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西固:推进六大项目打造精品化市政设施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2 02:12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原有城市基础设施不能适应城市发展要求,市政排水设施不足、排污干线落后,导致环境质量恶化,影响到居民生活。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已经将原来临时的污水管道拆除,铺设成永久的污水管道,并恢复工程新建检查井32座,从此这里的排污不再影响居民的生活了。”6月10日,正在福源小镇污水截留工程竣工现场查看路面恢复情况的西固区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洪道周围环境、形成投入产出良性循环,对洪道的污染治理起到有效的根治。

推进市政设施精品化建设

随后,记者在西固区城区部分地段走访时看到,福利路道路整治工程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公园路十字铣刨过的路面正在铺油,东西直行的车辆被管制绕行。“福利路道路总长度约为2100米,整治面积约4万平方米,道路主要是旧路铣刨和拆除旧路罩面、旧路翻建、人行道翻建、检查井提升改造。已完成五一菜市十字至公园路十字南北幅道路翻建8000多平方米,剩余工作量大约于6月底完成通车。”该项目经理陈大伟说。

西固区牢牢把握建设“精致兰州”这条主线,结合实际先期实施福利路道路整治、市政消火栓新(补)建、福源小镇污水截流、线缆入地、福利路港湾式停靠站改造、古浪路整治等六大项目,推进市政设施精品化建设。“这是最后一段了,很快就竣工,西固区今年的第一批线缆入地13条道路全部完成。”在西固区合水北路,线缆入地工程项目负责人张增胜说。

今年将新增34座港湾式公交站

西固区实施的福利路港湾式停靠站改造工程,是多条公交车停靠线路及人流量密集区域,共对商业学校站(南)、荔昌陶瓷市场站(南、北)、十二街区站(南、北)、十一街区站(南、北)、西固区医院站(南、北)等23座公交车站进行改造。至5月底已经给市民辟建出21座新颖、美观、安全的港湾式公交站台,为打造精致交通、助推精致兰州建设再添新景。改造后的公交站点,站牌设立规范,公益广告宣传栏等配套设施齐全,样式更为通透大方,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据称,西固区将实行公交优先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公交站点港湾式改造。2019年,完成福利路、山丹街、广河路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34座;2020年,完成康乐路、牌坊路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10座;2021年,完成玉门街、生产街港湾式公交车站改造,建成港湾式公交车站8座。

打好道路病害“清零战”

西固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副所长彭昱嘉说,西固区作为一个传统工业区,先生产、后生活的现状导致城市基础设施相对滞后,为补齐短板,西固区实施了福源小镇污水截流工程,该项目将福源小镇小区流入元托卯山洪道的污水截流至福利路污水主干管,拆除原有污水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拆除道路及恢复工程新建检查井。此项工程的竣工,极大改善了洪道出口段黄河的水质和环境质量,既美化了市容,又净化了空气。

连日来,西固区市政所重点整治降雨所致的路面塌陷问题,对福利路、庄浪路、西固中路、西固东西路等道路病害相对较多的路段分段实施,打好道路病害“清零战”。同时,针对历年城区道路遇雨积水的情况,今起加大整治力度,在主汛期来临前已经改造完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新闻推荐

厦门泉水慈善基金会“点亮”临夏州山区学校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按照《临夏州民政局与厦门市民政局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意见》精神,厦门市...

广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推进六大项目打造精品化市政设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