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黄阿西叶:从贫困户到上班族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4-25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我来车间已经一年了,现在一个月工资是3000元,我丈夫一个月5000多元,我们两口子在家门口就业挣钱,日子过得像城里人一样。”近日,记者来到广河县三甲集镇康家易地搬迁小区楼下的嘉诚兄弟扶贫车间采访,黄阿西叶边认真包装餐具边对记者说。

黄阿西叶以前是广河县三甲集镇黑山村的建档立卡户,家里6口人,生活靠种庄稼维持。2014年,一家人享受到国家易地搬迁政策,从山沟搬到了现在的康家易地搬迁安置点。去年,她和丈夫来到扶贫车间上班,一家人的生活开始好转。

“以前我们住的房子很破,家里贫困,孩子们也跟着我们受苦。现在我们住得好,有工作,孩子们上学也方便,和以前山上没法比。”黄阿西叶感慨地说。

黑山村是三甲集镇山区贫困村,常年干旱,自然条件差,大多数群众基本靠天吃饭,生活困难。2014年,广河县在三甲集镇康家村开始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2015年,对黑山、南山、小沟、小洼沟4个村的858户、4499人进行了整体搬迁,并就近发展扶持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目前我们村搬下来324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16户。群众搬下来后,我们对有务工意愿的搬迁户通过政府劳务输转就业,对有养殖意愿的鼓励他们到易地搬迁点养殖小区发展规模养殖业,对需要照顾孩子和老人的妇女,吸纳她们到就近的扶贫车间和企业就业,还有一部分吸收到政府设立的公益性岗位就业。通过这几种方式,确保搬下来的群众每家都有稳定收入,让他们住得安心。”村党支部副书记黄由苏夫告诉记者。

从以前的贫困户到现在的上班族,对未来的生活,黄阿西叶充满期待:“以后我们两口子还要好好工作赚钱,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

搬迁只是方式,脱贫致富才是目的。如今,像黄阿西叶这样有了致富门路的搬迁户在广河县很常见。

新闻推荐

广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系列团伙盗窃案

本报讯(记者马茹萍马磊)近日,广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团伙盗窃案,抓获作案成员4名,已核实案件8起,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广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阿西叶:从贫困户到上班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