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党建+”模式开启产业扶贫“加速度”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4-26 1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茹萍通讯员马吉志)广河县坚持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产业扶贫”为着力点,大力推行“党建+”模式,开启了富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加速度”,为产业扶贫注入了源头活水。

“党建+粮改饲”增加群众收入。积极探索建立“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坚持以党建促脱贫为统揽,强化党支部领头羊作用,围绕县情实际推广粮改饲20万亩,加工青贮黄贮饲料80万吨,带动贫困户1.1万多户;全县规模养殖场达到286家、规模养殖户1.1万多户,逐步形成了党建强、群众富的发展目标。

“党建+电子商务”增加群众收入。大力推广“党支部+孵化+创业”电商模式,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吸纳新兴企业入驻电商孵化园,帮助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创业,同步带动商贸流通和人力资源开发,实现党建与电商、产业项目等有机结合,点燃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新引擎”。

“党建+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充分发挥东南沿河地区劳务基地和劳务工作站作用,着力打造“党支部+基地+公司+劳务人员”的劳务输转模式,突出抓培训、抓奖补、抓转移,不断做大劳务产业,探索出了一条贫困地区促进群众增收的发展“新路子”。目前,东南沿海地区有广河籍务工人员1.1万多人,其中500人以上的企业有6家;广河籍人员在全国各地开设牛肉拉面馆2831家、油炸食品店32家,甜麦子生产加工点135个,带动贫困户就业3630户。

“党建+扶贫车间”增加群众收入。深化农村“三链建设”,鼓励引导党员致富能人创办领办扶贫车间,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动员县内传统企业和东西扶贫协作企业,采取“前店后厂带贫困户”模式,在县城电商孵化园、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村设立扶贫车间。

新闻推荐

广河县:巧弹“四部曲”奏响干部监督“新乐章”

本报讯(记者马霞)广河县坚持抓早抓小重在日常,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监督管理,巧弹政治监督、选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

广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广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模式开启产业扶贫“加速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