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因为一场大火,他全身三度烧伤达70%,多处二三度烧伤达85%,救治费用60万元以上 谁能帮帮这个5龄娃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1-25 06:58   https://www.yybnet.net/

▲病榻上,全身被纱布包裹的彭云峰。

▲被烧伤之前的彭云峰活泼可爱。

“他原本是个很正常的孩子,能跑能跳,没生过什么病,如果不是这场意外,明年该上一年级了。”翻阅着手机里儿子以前在幼儿园拍的一张张照片,再看着如今躺在病床上全身被纱布包裹着、年仅5岁的儿子彭云峰,来自福绵区樟木镇的彭广河忍不住哽咽起来。

11月17日傍晚,记者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看到彭云峰时,医生正准备给他换药。小小的他躺在病床上,除了头和脚底,全身被纱布包裹着,渗透出来的血水,让纱布变了颜色。打开纱布,下面是他血肉模糊的身体,其中有些伤口特别深。

“医生,不要弄了。”在换药的时候,孩子哭喊着,彭广河一边给他擦眼泪,一边轻声安慰。换完药之后,彭云峰安静了一些,尽管有时还在一声声地说“好痛”,却依然十分卖力地执行医生的嘱咐:把双手双腿打开、举起、抬高,放在垫着的毛巾、被子上。

噩梦来袭

简朴幸福的一家如临深渊

10月31日,对于彭广河一家来说是噩梦般的一天。那天17时左右,儿子彭云峰跟往常一样,在离家仅仅几十米远的地方与其他孩子一起玩耍。一群孩子在玩火,穿着化纤类衣服的彭云峰年纪小不懂事,也凑过去。谁知意外猝不及防,火瞬间点燃了他身上的衣服,他吓得赶紧往家跑。

看着变成“火球”的儿子,彭广河的妻子李娟兰哭着喊着赶紧用自来水灭火,然后把孩子送到福绵区人民医院。医生看到孩子烧伤面积大,伤势严重,马上安排转院至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谁知彭云峰进入休克期,医院抢救了一晚后,建议转院至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11月1日,彭云峰入住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当天医院下达了病危病重通知书。经过将近1个星期的救治,彭云峰终于挺过休克期的“鬼门关”,却又进入了下一个重要关卡 感染期。

彭广河在玉林城区的一家推拿店工作,李娟兰在家做家务,照顾4个小孩。大女儿和二儿子已经上小学,三儿子彭云峰上幼儿园大班,四儿子上幼儿园小班。虽然彭广河每个月的收入仅有2000多元,但一家人身体健康,孩子活泼可爱,生活简朴而幸福。谁曾想,这家人的幸福于10月31日戛然而止。

谁来帮帮

高昂救治费用让一家陷入困境

“孩子属于特大面积烧伤。原来我们估计三度烧伤面积是40%多,现在发现三度烧伤面积达70%,全身烧伤面积加起来有80%多。他现在连续一个星期高烧,39℃~40℃。要熬得下来才有希望。”主治医师黄朝帅说,孩子截至11月16日的治疗费用已经将近12万元,现在每天的治疗费大约为8000元,如果有机会治疗下去,至少需要60万元以上,而这还仅仅只是救治费用。治好之后,孩子以后整形的费用也是一大笔钱。

为了救治孩子,彭广河夫妻俩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还在水滴筹上筹到了2万多元。然而,治疗费用依然如一座大山一样,压在一家人的胸口。

记者了解到,彭广河夫妇虽然为儿子彭云峰购买了新农合,但据了解,这样的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并不高。

“我的心从来没有这么痛过。孩子被烧伤的最初几天,我看着他,几次差点晕倒。现在每一次换药,我的心也是颤抖的,真是恨不得代替他去承受这种痛苦。”彭广河说。李娟兰则坚定地表示:“他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绝不会放弃。”

稚嫩的小生命,还不懂事,就要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这么长时间了,危险期还没过。我们作为父母,没看好他,让他发生这样的意外,我们一辈子都会内疚。这么多医疗费用,我们实在是无力承担,但是作为父母,我们又不能放弃小孩,看着他这么痛苦,只能流泪。”彭广河说,他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实在是无力承担后面高额的救治费用,他到处借钱,但远远不够,无奈之下只能向社会求助,希望有慈善机构、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帮忙救救他可怜的孩子,“孩子烧伤之后,我们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但这在无底洞般的治疗费面前,实在是杯水车薪。孩子很坚强、勇敢、懂事,我相信他一定能够感动天地,我们一定不会放弃孩子。”截至11月21日,彭云峰的救治费用已经达到14.9万多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而坚强的孩子,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为他捐款:

孩子爸爸彭广河

电话:18878162409(微信同号)

开户行:玉林樟木农业银行分理处

账号:6228480848034829871

孩子妈妈李娟兰

电话:15878880021

新闻推荐

广河警方破获团伙贩运毒品案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李元福)7月中旬,广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团伙贩毒案,抓获贩毒团伙成员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70.13...

广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一场大火,他全身三度烧伤达70%,多处二三度烧伤达85%,救治费用60万元以上 谁能帮帮这个5龄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