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和政县持续夯实贫困村脱贫基础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0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和政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最紧迫的工作、最艰巨的使命,科学谋划扶贫思路,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盯贫困村、贫困户需求短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去年整合资金5.8亿元,硬化通村通社道路255公里,改造危旧房1073户,完成180户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住宅主体,实施五小水利、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28个民生工程。积极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争取到项目资金1000万元;鼓励支持贫困群众互助发展,筹建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6个,累计达到115个,贫困村互助社实现了全覆盖,互助金总额达到7503万元,全年发放借款4650万元,累计发放借款达2.33亿元,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通过实施贫困村贫困户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扶持等到村到户项目,贫困户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增强,贫困村整村脱贫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李壮)

新闻推荐

寻找掩埋在田野中的历史 和政县金剑城考察记

当地群众发现的货币、箭簇金剑城遗址两年前,笔者同临夏州博物馆馆长马珑、原临夏州州志办主任马志勇等去和政县蒿支沟考察金剑城遗址。事先联系和政县原县志办主任方登科在蒿支沟等我们,见面后,他介...

和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持续夯实贫困村脱贫基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