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和政县:“企业+”强了产业富了群众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2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和政县坚持把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支撑,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增强群众增收能力。

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企业+土地流转(入股)+分红”“企业+培训+就业”“企业+互助社+产业增收”等模式,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全面实施了“1+3+5”产业扶持工程,做大做强旅游、畜牧养殖、中药材、油菜、啤特果、劳务等特色产业。着眼于夯实贫困群众发展基础,采取“政府直补到户带农户”的模式,统筹整合各类扶贫资金8087万元,对2014年以来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户均1万元的标准全覆盖开展基础性扶持,有效夯实了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基础。

着眼于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采取“政府奖补激励带农户”的模式,对完成“1+3+5”产业发展指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助3000—5000元,最大限度地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为达到奖补标准的5865户建档立卡户发放奖补资金2252.95万元。

依托八八集团、甘肃复兴厚等龙头企业,带动六大支柱产业发展。全县啤特果树栽培面积达17万亩,产值达1.9亿元;油菜种植面积达16万亩,产值达1.6亿元;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8万亩,产值达2.3亿元;开展劳务技能培训,创建劳务基地,广泛输转劳务,做大劳务产业,全县前三季度劳务输转5.57万人次,劳务收入8.5269亿元;规模养殖场达120个、规模养殖户3892户,畜牧业增加值达1.5亿元。(李壮)

新闻推荐

从“四大节会”到“百花齐放”

“春可赏花秋摘果,夏可避暑冬赏雪。”随着国民休闲旅游时代的到来,出游已成为大众娱乐消遣的一种常态化方式,而节会活动无疑...

和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企业+”强了产业富了群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