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和政县集中发放碘盐277吨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和政县在古动物化石博览苑举行免费发放碘盐仪式,集中向全县范围内免费发放碘盐277.21吨。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大力开展碘盐免费发放活动,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努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食用合格碘盐,碘缺乏病预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了进一步巩固地方病防治成果,持续推进地方病防治工作,县上专门研究制定了碘盐发放方案,将碘盐集中发放到乡(镇)、中小学校等,将发放目标人群确定为贫困群众、碘盐特需人群、广大师生等。

发放现场,大袋包装的碘盐堆成一座座小山,几位搬盐装车的群众高兴地说,今年他们所在的马家堡乡镇分到了6吨240袋碘盐,种地有种粮补贴,看病有医保,养老有养老保险,家庭贫困有低保,如今家里吃盐都有政府免费发放,党的政策真好。该县在不断增加碘硒盐免费发放数量的同时,加大地方病防治宣传力度和私假盐的打击力度,为群众食用碘盐保驾护航,有效维护了碘盐市场秩序,有力推进了地方病防治工作。(李壮)

新闻推荐

和政县为听障贫困户发放助听器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通讯员李壮)近日,和政县在县医院开展了精准康复服务辅具适配项目助听器发放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县集中发放碘盐277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