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和政新闻 > 正文

马宏玉荣获“马云乡村校长奖”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永吉)近日,荣获2018“马云乡村校长奖”的20位校长在三亚接受了马云颁奖,其中,和政县陈家集初级中学校长马宏玉名列其中。据了解,每位获奖校长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等,持续提升校长的领导力。

1997年7月,马宏玉毕业于临夏师范学校。20多年来,他一直辛勤工作在乡村教育战线上,收获了桃李芬芳,赢得了一方群众的肯定和赞誉。期间,他辗转几所学校,从一名普通教师逐步成长为校团支部书记、副校长等职。

陈家集初级中学地处偏远乡镇,群众思想观念陈旧。孩子们平时与外人接触较少,不爱交流,老师对学生心理难于掌握。但马宏玉从实际出发,创新发展,把学校当成了家,把学生当成了子女。

经过校方与老师们多年的努力,目前,该校学生数从当初的120人增加到了360多人,很多转到县城去读书的都回到家门口上学,基本实现了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只有差别没有差距的愿望。

据悉,2014年12月,“浙江马云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相继开展了马云乡村教师计划、乡村校长计划、乡村师范生计划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自2015年开始,每年腊八,马云都会在海南三亚为乡村教师颁奖。

新闻推荐

拓宽脱贫致富路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李壮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测量的时候,安置、粗平、瞄准、精平、读数这几个要点的掌握一定要精准,细致……”1月9日上午,和政...

和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鼠仓◇马进祥2019-01-11 09:06
评论:(马宏玉荣获“马云乡村校长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