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发展“五小”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2-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和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臻林)今年,和政县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要求,大力扶持全县有条件、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五小”(小庭院、小家禽、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增加收入。

在“五小”产业发展中,和政县结合全县产业实际,制定实施了和政县支持贫困户发展“五小”产业实施方案,培育发展牛、羊、啤特果、中药材、油菜五大特色产业的基础上,对现有扶贫产业覆盖不到位或作用发挥不充分而没能享受产业红利的贫困户,积极动员他们将家庭空闲资源有效配置、高效利用,通过自主选择产业、自主确定规模、自主经营管理,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域及产品特色、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分类指导等原则,发展“五小”产业,努力构建以五大特色产业为主导,以“五小”产业为补充的产业扶贫体系,进而实现“短平快”增收,有效拓宽增收渠道。在具体工作中,利用产业扶贫相关政策,强化政策与资金扶持,围绕生产、加工、贮藏、运销等关键环节进行分类别培训,并通过向“五小”产业示范户补助化肥、饲料和新型工具等物资,调动示范户生产经营积极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同时,还对贫困户“五小”产业发展与运行情况进行定期巡回指导服务,指导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贫困户“五小”产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和政县还将持续加强‘五小’产业发展户技术服务和培训工作,最大限度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和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经乡村两级初步筛选,和政县已确定发展“五小”产业贫困户418户。

新闻推荐

和政县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刘刚林)为保障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安全和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和政县对全县13个乡镇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液化石油...

和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发展“五小”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