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郭鹤立到部分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29 09:3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和政县、临夏县、临夏市、东乡县、广河县、康乐县的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站、乡村、居民小区、集贸市场,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康临高速公路是出入临夏的大通道,郭鹤立来到和政县高速公路出口监测点,与值守的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入境车辆,仔细查看值班检查情况和工作条件,要求检查人员切实加强进入人员体温检测、车辆排查,严格信息登记、规范操作流程,制定完善详细的防控值守制度,坚决做到防控设备齐全,联防联控不留死角,全力以赴阻止疫情输入蔓延。

郭鹤立先后到和政县三合镇、陈家集镇、三十里铺镇集贸市场,临夏县黄泥湾镇郭吴家村,临夏市南龙镇、东关街道办事处,东乡县那勒寺镇、赵家乡,广河县城关镇、庄禾集镇,康乐县白王乡、流川乡的部分村社,查看乡村联防联控工作情况。郭鹤立看到每个村村口都张贴有宣传通知,有专人值守,对工作在一线的人员表示了慰问。郭鹤立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出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乡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仔细做好宣传动员群众、组织引导群众的工作,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织紧织密网格化的防控网络,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郭鹤立来到临夏市联谊佳苑、荣科小区,认真查看小区值班值守、出入人员登记、防控措施宣传等情况。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疫情的联防联控,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做到群防群控,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努力切断疫病传播途径。特别是要随时观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一方面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要求,落实好体温检测、医学观察、送医送药的措施,另一方面要保障密切接触者隔离后的基本生活需求,统筹做好消毒防范、预防性服药、健康宣教等工作,稳定整个小区居民的情绪。

在临夏市民安粮油市场,郭鹤立看到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十分充足,能保障正常的市场供应。他说,当前由于疫情形势的严峻,在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恐慌,市场上也不同程度出现了抢购生活物资的现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到临夏州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渠道畅通,完全有能力满足群众的正常需求。要加大市场监管,动员广大企业、商家足额保证市场生产和供应,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营造和谐有序的良好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迎雪斗寒争分秒 南阳渠提质增效及水系连通工程建设侧记(一)

1月7日清晨,雪后乍晴。和政县南阳山的山顶上,寒风刺骨,气温骤降,白茫茫的山岭,万籁俱寂。但在南阳渠卜家庄乡周家寺村施工现场...

和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和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鹤立到部分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