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积石山新闻 > 正文

东西扶贫协作架起厦临民政联心桥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今年以来,厦门市与临夏州东西扶贫协作不断深化,特别是在全面加强临夏州民政工作方面的帮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厦门市民政局制定出台了《厦门市社会组织参与2018年东西部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与临夏州签订了《厦门市与临夏州民政局对口帮扶协作框架意见》,建立了对口帮扶工作协调与互访机制。并先后两次来临夏州调研,选派1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深入临夏州5家福利机构,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志愿活动。期间,共开展授课30余次、社会工作知识讲座5次、培训服务护理人员630余人次,提升了临夏州福利救助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州民政局多次组织人员到厦门市民政局对接帮扶工作,切实加强了两地协调联系。

今年以来,厦门市慈善总会为临夏州抗洪救灾捐款214万元;厦门市海丝慈善会为积石山县、东乡县1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2000元,连续资助3年;捐资25万元帮助修建了和政县大路村幼儿园;厦门市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为积石山县纳莫沟村捐赠10万元,帮助修建村卫生服务站;厦门市南安商会将为东乡县大树乡大树村247名困难学生每人资助500元,连续资助3年。此外,厦门市民政局还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临夏州脱贫攻坚,已有15家社会组织与临夏州18个贫困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将在资金、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等方面全力支持临夏州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山海联动大山里撑起“扶贫伞”

积石山县山海协作产业园雨具厂一角。本报记者洪文泉本报记者洪文泉一场细雨过后,积石山县城秋意正浓。8时刚过,在距离县...

积石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积石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西扶贫协作架起厦临民政联心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