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积石山新闻 > 正文

临夏州着力巩固提升示范州创建成果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通讯员章扬)今年以来,临夏州持续创新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培育和选树示范典型,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

不断创新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在《民族日报》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电视台《关注》栏目深度报道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广泛宣传示范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成功经验和典型事例。给各县市、各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发放《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手册》。另外,还计划编印56个民族大团结宣传小画册1万册,制作20种民族团结宣传挂图,发放到各乡镇村社、幼儿园和小学。8月至12月底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石榴杯”临夏好故事有奖征文活动,优秀作品集《临夏民族团结好故事集》出版,年底举办临夏州首届“民族魂·团结颂”文艺汇演活动,全面展示临夏州各民族多姿多彩的特色文化,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

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快推进《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团结的实施意见》的制定和出台;制定印发了《临夏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实施方案(2017-2020年)》《关于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临夏州关于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把创建工作与各项示范建设、文化旅游、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并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州、县(市)、部门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

培育和选树示范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州上在积石山县召开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积石山县进行了授牌,并命名康乐县、50个示范单位、2个教育基地、150个示范家庭为州级示范单位;19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4个单位被省州推荐为第六批县级及以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新闻推荐

“入园难”怎么破?“入园贵”如何解? ——聚焦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若干意见七大亮点

甘肃积石山县刘集乡刘集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耍。(资料照片)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

积石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积石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着力巩固提升示范州创建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