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谱写服务精彩——记康乐县附城镇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工作者的一天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9-07 10:33   https://www.yybnet.net/

人们都说社区工作者是最接地气的一群人,他们既要做好常规工作,也要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调解基层矛盾。近日,记者走近康乐县附城镇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体验社区工作者一天的工作。

早上8时整,记者在城东社区看到,活动室里已经有一位工作者在不停地忙碌着。“每天来社区活动的居民很多,所以值日生会提前到单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城东社区干事张爱萍向记者说。

早上8时30分,社区工作人员都已到位,大家各自忙起手上的工作。

服务台前,社区居民魏先生正在咨询生二胎的政策,询问需要办理的手续。“您先看一下我们的宣传册,上面对您要提供的相关证件和资料写得很清楚,并向居民耐心讲解办证的程序及所需材料。”工作人员说。

这是发生在城东社区服务大厅里的一幕,也是平时工作的缩影。了解社区工作的人都知道,社区虽小,可需要管的事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负责计生的、民政的、还有负责就业服务工作的。

9时30分,服务大厅一派繁忙,工作人员正接待前来办事的几位居民。一对在康乐县城做生意的外地夫妇,他们想把孩子接到身边,又苦于对异地转学手续的办理一无所知。为了帮他们解除心中所忧,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告知其办理流程,并答应与辖区内的学校协调相关事宜。

随后,某小区住宅代表前来反映物业收费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社区给予解决。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几位住户你一言我一语地介绍情况,工作人员在本子上也记录了满满一页,她们耐心与其沟通,安抚居民情绪,并解释社区能够帮助解决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她将向街道办事处汇报情况,申请由街道出面联系物业公司,看是否可以调解,会尽快给居民一个答复。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居民都松了一口气。

中午短暂休息,下午2时30分上班后,就有不少咨询电话打进来,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一一进行回复。“每天都是这样,从一上班就基本不停,有咨询政策的,有反映问题的,有一些邻里纠纷需要调解的,还有来开证明的,问题多而繁杂,我们都要详细解说。群众的认可和满意是衡量社区工作的尺度和标准,群众满意了,就证明我们的工作做到位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康乐县宏星花儿艺术团下乡演出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幸福)把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送到田间地头,把脱贫攻坚和富民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近日,康乐县宏星花儿艺术团的演...

康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岗位谱写服务精彩——记康乐县附城镇街道办事处城东社区工作者的一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