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胭脂三川新画卷 康乐县实施棚户区改造见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1-2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郭慧霞马霞

近年来,康乐县着力解决老旧危房和城中村“脏乱差”问题,在充分考虑拆迁片区居民经济承受能力的基础上,对县城环城北路、市场路、北滨河路、北出口等片区进行拆迁,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一场提升住房困难群众生活品质的改造行动在康乐大地上全面展开。

欲改造、先搬迁。康乐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棚改办公室及领导小组,从土地规划到拆迁安置各环节都积极参与。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入户,认真做好宣讲政策、入户调查、领签协议等各项事项。在拆迁动员工作中,面对心存疑虑者,工作人员都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直到群众理解为止。在实施拆迁中,坚持以人为本、阳光拆迁、公平补偿。

家住康乐县附城镇新集村安置点的马维海,对于新家非常满意:“以前住的房子很旧,路也难走,冬天取暖主要靠炉子,既不方便又贵。现在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真心感谢党和政府。”

在选择入住楼房还是在安置点修新房时,马维海选择了后者,他说:“为了以后的生活考虑,我打算在家里开农家乐。”据了解,拆迁居民可根据置换的土地在安置点修建新房,自主发展脱贫致富产业。

在新集村安置点,全长1.5公里的道路已建成通车,堤防工程也已投入使用,内供排水工程、村委会、文化广场、幼儿园及附属设施也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截至今年8月,已有56户群众入住。

在康乐县,随着一个个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服务配套、管理有序的棚改新区逐步建设完成,越来越多群众实现了安居梦。胭脂三川上,呈现出一幅幅美丽新画卷。

新闻推荐

《鲍如泉山水画集》出版发行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马晓春)近日,《鲍如泉山水画集》由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鲍如泉,甘肃省康乐县人。现为...

康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胭脂三川新画卷 康乐县实施棚户区改造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