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康乐新闻 > 正文

脱贫路上税徽耀 本报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马慧凤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3-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在牛羊养殖、苗木种植和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的引领下,康乐县群众的收入稳步增长。在这过程中,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投身结对帮扶工作,为群众脱贫致富添上了一抹耀眼的“税务蓝”。

税惠产业促发展

康乐县充分发挥该县农牧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大力推进牛羊养殖、苗木种植等特色产业扶贫,为群众脱贫致富开通了“快车道”。

2018年,全县15个乡(镇)有2万多户群众从事育苗产业,育苗留床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云杉、油松、旱柳等优质苗木已走出甘肃,远销青海、宁夏、西藏等地,全县销售各类苗木990万株,实现销售收入1亿多元,该县税务局累计为纳税人代开自产苗木免税发票金额1.2亿多元。

全县累计建成百头以上牛规模养殖场171个,规模养殖户6600户,牛存栏达到15万头,羊存栏45万只。2018年,县税务局累计开具免税发票总额1.8亿多元。

优化服务提质效

2018年,该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累计减免税2706万元,充分释放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助推脱贫攻坚。甘肃宏福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良种牛羊繁育、育肥、调拨引进以及畜禽副产品销售为主的企业。2018年,该企业实现免税销售额7436多万元,依法依规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红利1022多万元。“国税地税合并以后,所有的涉税事项都可以在一处办理。现在去税务部门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不少。”说起税务局的服务效率时,该企业负责人雍永福连连称赞。

结对帮扶助脱贫

在充分发挥税收经济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县税务局成立扶贫工作队,让帮扶干部积极投身胭脂镇晏家村和塄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激发贫困户的养殖积极性,提高养殖效益,帮扶干部深入联系贫困户家中,仔细讲解奖补政策,并联系牛羊疾病防治技术人员,为养殖户讲解防疫和饲养知识。“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可以贷款买母牛,还给补助,培训养牛技术,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再不能拖村里的后腿了。”通过养牛实现脱贫致富的晏家村村民马得寿感叹道。

目前,该局帮80户群众引进的97头母牛已经通过县上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并签订了产业管理协议。同时,该局积极协助改造升级乡村风貌,进行“一拆四改两化”摸底工作,逐一筛查需要改造的住房、厕所、圈舍、围墙、大门以及需要硬化的小巷道和庭院等,努力做到为群众谋幸福一户不漏、一户不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新闻推荐

苟天宏在康乐县开展调研慰问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1月30日,州委副书记苟天宏走访康乐县乡村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春节慰问,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依法管理宗教事...

康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康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如山的父爱2019-03-15 00:00
猜你喜欢:
走进春天◇马晓春2019-03-22 09:06
评论:(脱贫路上税徽耀 本报记者 郭慧霞 通讯员 马慧凤)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