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仁中取利义内求财 回馈社会增进和谐 ——访兰州义顺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秉庆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7-2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东海

“大丈夫仁中取利,真君子义内求财,消费者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切勿见利思迁!”这句话时刻在兰州义顺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秉庆的耳边徘徊,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句传家古训。20多年来,张秉庆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所钟爱的事业上,无怨无悔地谱写着人生的理想篇章。近日,记者来到兰州义顺集团公司,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张秉庆。

记者:张总,您好!据我所知,义顺集团前身是一家门市部,您是怎样将一家门市部发展为如今规模的集团公司?

张秉庆:义顺集团公司能有如今的规模,我特别感恩这个时代,因为改革开放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实现自身梦想和价值的舞台,同时,也让父老乡亲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此外,“仁中取利,义内求财”的传家古训也是我们能够发展到如今的经商“良方”。“义顺”商号始创于1925年,1988年元月恢复经营,1992年10月康乐县义顺农工商公司成立,1997年2月兰州义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2017年12月甘肃义顺供应链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经过五代人的不懈努力,“义顺”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拥有10家子公司,分布在甘肃青海两省的营销分公司有40余家。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的义顺牌奇肥畅销18个省区,陇宝醋深受消费者喜爱。“义顺”“陇宝”“奇”三枚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共产党员42名。

近年来,义顺集团公司紧密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活动,抓好基础管理,建设标准化支部。目前,党员干部已成为推动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核心骨干力量。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周围很多同行业绩下滑、裁减员工,甚至有的已关门停业,但义顺集团公司核心团队稳定,工作效率大幅提升,销售规模翻了两番。

记者:企业的财富既属于股东也属于社会,社会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只有社会进步发展了,企业发展的空间才会更大。那么,在企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您是怎样履行社会责任的呢?

张秉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时刻不忘家乡父老,以回报社会为己任。义顺集团公司始终致力于服务员工凝聚人心,回馈社会增进和谐。2012年,筹集1000万元专项资金,设立了甘肃省光彩会义顺助学公益项目办公室,发起了系列公益助学项目,其中,义顺金榜题名奖已连续发放7年,每年为康乐县高考前30名大学生,每人奖励联想笔记本电脑一台,已累计发放电脑210台。7年来通过以义顺助学金、义顺奖学金、义顺成才奖的方式,为康乐一中、康乐中学发放捐助款200多万元。与此同时,2017年7月,联合中华孔子学会儒商会等单位,发起了为校园捐建孔子像的专项活动,两年来已捐资近200万元为康乐一中、师大附中等34所学校成功捐建了孔子碉像。2018年4月,甘肃义顺助学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开启了义顺助学公益事业的新纪元。通过牵线搭桥,厦门企业家高玮女士、深圳企业家蔡文川先生等外地爱心人士,为康乐县捐资助学超过100万元……

回顾过去,我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满是感恩与感动。虽说在过去的时光中,我们经历过创业的艰难,也遭受过挫折与不幸,但我们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感召下,励精图治,凭着心中的那份执着,让企业走上了发展的康庄大道。

新闻推荐

康乐县开展医疗领域整顿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为了维护群众就医用药的利益,提高全县医疗领域各项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康乐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

康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康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仁中取利义内求财 回馈社会增进和谐 ——访兰州义顺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秉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