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康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成常态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8-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我诚恳接受今天的谈话,以后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事,杜绝此类问题发生……”近日,临夏州康乐县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因接受群众吃请问题被县纪委约谈提醒后说道。

今年以来,康乐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好“第一种形态”作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筑牢防止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该县坚持关口前移,在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织密监督网的同时,推动力量下沉,延伸监督触角,着力在监督中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综合运用约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开展“撒网式”教育、“阶梯式”谈话和“点穴式”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同时,对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的党员干部,适时进行“回头看”,督促其加强学习,认真整改。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

2019年,全县共约谈干部69人,批评教育48人,诫勉谈话23人,函询谈话1人,党纪政务处分24人,“第一种形态”占总数的85%。

“深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就是要用严的制度、严的纪律‘修枝剪叶’,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康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新闻推荐

“不是‘不差钱’”

□通讯员李默“还好,我没迟到!”7月8日,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部组织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团员、职工群众为该项目定点...

康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康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醉美莲花山2019-08-03 00:41
猜你喜欢:
评论:(康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成常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