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彩虹益路”助学惠及农民工子女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9-1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北梦原 通讯员王东坡)这两天,上大学的学费有了着落,19岁大一新生丁继娥失落的心情欣喜起来。近日,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现场,和丁继娥一样来自农民工家庭的28名贫困大学生收到了助学金。

丁继娥是今年甘肃康乐县高考文科第三名,被西北师范大学录取。但对于一个农民工家庭来说,学费成了问题。正当丁继娥一家为学费愁眉不展的时候,“彩虹益路”助学行动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们,了解情况后,丁继娥被列为今年的帮扶对象之一,将持续帮扶他直至大学毕业。

从2017年起,“彩虹益路”助学行动已连续开展4年,129名经济困难学生受益。其中,助学行动资助布依族、毛南族、苗族、回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学生83人,占比62.6%,这些学生大部分是农民工子女。

“首批资助的大学生已经上大四了,相信不久后,他们都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艳玲说。

新闻推荐

首场爱心企业向灾区捐赠活动举行

【本报讯】8月25日下午,爱心企业向陇南等灾区捐赠应急救灾物资首场活动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三楼大厅举行。在当日的捐赠活...

康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康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彩虹益路”助学惠及农民工子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