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新集镇 推进资产收益扶贫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9-26 1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贤明)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让贫困村、贫困人口及时分享财政资金投入取得的资产收益。新集镇积极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提升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

该镇小周、王场两贫困村扶贫资金投入天麒面业、丰润米面及光伏发电项目,今年分红分别为19.4万元、4.2万元,光伏发电收益分别为8.3万元、4.6万元。两贫困村资产收益进行分配,资产折股量化给贫困村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经群众评议,贫困户收益依据贫困类型、身体情况和劳动力状况综合考虑生活困难程度进行合理分配,分为三种类型:一般股、困难股(长期慢性病、弱劳动力人口)、特困股(残疾、患有大病、丧失劳动力人口),根据贫困人口持有的股份数,以户为单位向贫困户发放股权证,以此固化贫困户持有的股权数,让贫困人口变股民。

目前,全镇2个贫困村形成资产收益36.5万元,按照持股比例,分配给贫困村14.6万元、贫困户21.9万元,共有217个贫困户、586个贫困人口从中获得红利。

新闻推荐

东西协作—临夏州脱贫攻坚结硕果

本报讯(记者尹始学)今年,在甘闽两省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厦门市组织动员各级力量倾力帮扶,真情援助,临夏州精准对接,狠抓落实,厦临东...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集镇 推进资产收益扶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