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韩集初级中学民族团结教育开花结果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今年以来,临夏县韩集初级中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得力,内容丰富,措施到位,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学校党支部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该校结合中学生特点,探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有效模式、途径、方法、活动。利用各种节日,对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在作文课上,鼓励学生写与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的作文;利用每次升国旗仪式时的讲话,对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在团队活动中贯穿民族团结教育;积极组织开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教育活动。开展为少数民族失学儿童捐款、捐书、捐学习用品,与民族民俗的关系密切的剪纸等活动;开放图书室、阅览室,引导学生读爱国图书,看民族书报,课内外互相补充,相得益彰。组织各班级召开“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班会,在班级内建立了民族团结公约,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评选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的必要条件,开展结对子活动,党员与班级,学校与外校,学生与学生结对子,效果良好。

该校还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中研究如何以民族团结教育为重要载体,有效培育学生民族精神,并形成一定的模式。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维护”等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内容。

新闻推荐

清水入户润民心 ——甘肃省实施深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侧记

水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今年以来,甘肃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把解决好深度贫困地区饮水不稳定问题...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集初级中学民族团结教育开花结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