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心”与心愿全州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摸底筛查活动侧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4-01 09:26   https://www.yybnet.net/

“1个月前,我的孩子在省人民医院做了先心病手术,手术费用总共4万多元,因为低保户有报销的优惠政策,我自己才掏了1600元。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打电话说今天省上专家免费筛查,我就带孩子过来复查一下。”

“我的孩子跟这个孩子情况一样,因为我家是建档立卡户,住院不用提前支付押金,孩子的手术费用我也只掏了3000元,今天就是带孩子过来复查的。”

“刚才医生给我说,孩子越小动手术越好,这样不会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现在我回家准备相关证件和材料,争取尽早到省人民医院动手术。”

……

3月25日,来自临夏州六县一市(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广河县、东乡县、积石山县、临夏市)经过摸排筛选和闻讯而来参加筛查的先心病患儿和家长齐聚州人民医院,接受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的先心病筛查。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疾病,临夏州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过渡地带,是先天性心脏病的高发地区。由于贫困人口比例较大,受经济条件所限,这里的先心病患儿难以得到及时治疗。为帮助先心病患儿早日恢复健康,省红十字会、省人民医院及州红十字会、爱佑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了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摸底筛查活动。

本次活动在州人民医院、康乐县妇幼保健站两个集中筛查点开展,对全州0至14周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发起筛查和救助,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在省人民医院接受手术,每位孩子可根据手术情况,享受相应的国家健康扶贫政策。爱佑慈善基金会也将对符合资助项目的救助病种进行救助,以此来减轻患儿的家庭负担。通过两天时间,专家团队对临夏州359名儿童进行了摸底筛查,其中符合手术的74人。

据省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尤涛介绍,甘肃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专业结构合理,集医、教、研为一体,是甘肃省心血管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委单位。每年完成各种心脏病外科手术800余例,其中重症复杂手术占65%,手术成功率99%以上,为省内领先水平。

据州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临夏州0至14周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较多,每年都会同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进行筛查,目的是引起患儿家长的高度重视,不要把小病拖成大病。另一方面运用一些相关的基金项目,减轻贫困家庭的负担,助力患儿实现健康愿望,踏上放飞梦想之路。

新闻推荐

临夏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达一百一十二个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今年,临夏县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按照“抓项目稳投资”的要求,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破解重点项目...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与心愿全州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摸底筛查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