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120所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通过州级评估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2-26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由州上组织的学校语言文字达标评估验收专家组,对临夏县1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验收。

今年以来,临夏县把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工作,作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师生普通话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来抓,紧紧围绕“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培养自觉规范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及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的工作目标,在该县120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创建工作,选派15名教师参加全省少数民族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组织579名人员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展全县“学前学会普通话”和“推普周”普及宣传推广活动,举办“推普脱贫”幼儿教师普通话培训暨朗诵比赛,选派县第二幼儿园和漠泥沟中心幼儿园参加全州幼儿教师普通话朗诵大赛。在此基础上,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红色经典诗词、国学经典诵读、诗词创作、主题普通话演讲、小手拉大手普通话进万家、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等活动。各校通过举办黑板报、学习园地、书法展览、校园广播、书信大赛、普通话观摩课,召开家长会等形式积极营造校园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该县28所学校被评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120所学校通过州级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学校的指标评估环节。(周文龙)

新闻推荐

临夏县积极落实农机补贴政策

本报讯(记者马霞)今年以来,临夏县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严格规范操作,加强过程管理,共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5.53万元,补贴各...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县120所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通过州级评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