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去年培训教师1.3万人次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1-06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临夏县积极采取“国培、省培与州县培训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培训相结合、校本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完善了一套以“网络+跟班学习+各类培训+走出去请进来观摩学习”为内容的师资培训机制,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水平提高。

该县在强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本培训的同时,不断创新教师培训机制,通过认真实施国培计划、省州及东西扶贫协作厦门对口帮扶等教师培训项目,组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学科骨干教师“走出去”,到北京、陕西、湖南、广东、重庆、江苏、福建、兰州等地高校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高级研修,到当地名校考察学习课程改革、基础教育、学校特色教育和内涵发展。采取“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邀请北京、厦门等地知名教育专家和名校学科骨干教师到该县开展“送教上门”“送培进校”或支教活动,近距离、面对面指导学校管理、特色教育和内涵发展,开展辅导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继续教育和师德师风全员网络培训学习,结合该县教育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师德教育、教师专业标准及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等各类县级培训。

2019年,该县累计培训校长、园长和教师共计1.3万人次,其中国培计划培训1574人次、省级项目培训495人次、州级培训8561人次,东西协作厦门对口帮扶项目培训996人次,县级培训1403人次。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培训,提升了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的管理水平、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理念,对该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周文龙)

新闻推荐

全州机关干部职工书法作品展举办

本报讯(记者梁永吉)12月18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档案馆、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文联主办,州文化馆、州书法家协会、临夏县文...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县去年培训教师1.3万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