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拉面”富了阴山村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13 08:53   https://www.yybnet.net/

临夏县黄泥湾镇阴山村的贫困群众凭借牛肉拉面技术,走出大山创业,走遍全国各大城市,经过不懈奋斗,在许多地方站稳了脚跟。如今,拉面已成为阴山村的支柱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村以前很贫穷,但是村民能吃苦、有闯劲。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村民在拉面馆打工、学手艺,然后自己开拉面馆。全村193户村民中,有200多人从事拉面行业,打工人员人均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开拉面馆的年收入在10万元至15万元左右。”阴山村第一书记马建国介绍道。

正是一碗拉面,让阴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拉面村”,村民们通过拉面摘掉了“穷帽子”。

今年40岁的村民马麻乃是村里的贫困户,以前一家人靠几亩庄稼地维持生计,生活过得很艰辛。为了改变贫困面貌,马麻乃跟着村里的拉面能手学手艺和经营管理。学成后带着妻儿在河南郑州开起了牛肉拉面馆。

“事实证明,我走出家门,学拉面手艺是正确的选择,一碗拉面改变了我们一家人的命运。如今,我翻修了老家的房子,还在镇上买了一套商品房,也买了汽车,孩子们都在郑州念书,生活真的大变样了。”马麻乃说。“现在,村里走出去开拉面馆的村民越来越多,他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每次回村都会给其他村民讲述致富经验。村上也通过政策驱动、贷款支持和加大培训力度等方式,扶持拉面产业,让更多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马建国告诉记者。

行走在阴山村的田间地头、农家巷道,总会被村民脸上幸福的笑容所感染。谈起脱贫致富,大家都说:“政府给我们指明了好路子、好前程,更需要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好日子。”

新闻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临夏支行开门迎客

本报讯(通讯员汪立涵)4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临夏支行正式开业。这是建行临夏分行为有效延伸金融服务半径,聚焦脱贫攻坚和实...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拉面”富了阴山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