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漠泥沟乡 壮大牛羊产业 打造养殖名乡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1-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生红 杨丽萍

近年来,临夏县漠泥沟乡立足实际,抢抓政策机遇,发展壮大牛羊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牛羊产业培育已成为漠泥沟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漠泥沟乡属高寒阴寒山区,拥有丰厚的水草,畜牧养殖历史悠久。走进漠泥沟乡台塔村夏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栋栋标准化圈舍整齐排列,圈舍肉牛膘肥体壮。合作社负责人马艾有卜告诉笔者,他主要养殖的是西门塔尔牛,具有出肉率高、生长快等优点,养殖前景非常可观。

“目前我们合作社有母牛60多头,育肥牛80多头,带动3家人长期在这里打工,每人每月工资3500元左右,今年总收入50多万元。”马艾有卜说,“下一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养牛,希望通过合作社的帮助,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

前些年,台塔村五社村民马一苏夫一直在外跑运输,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后来通过政府帮助,申请15万元创业贷款开始搞养殖,从开始的几头牛,到现在圈舍满满当当,他靠着养牛过上了小康生活。

马艾有不、马一苏夫只是漠泥沟乡广大规模养殖户中的个别典型。近年来,台塔村立足本地实际,通过政策扶持,龙头和养殖大户带动,将养殖牛羊作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积极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台塔村坚持推行‘党建+合作社+农户’的工作机制,通过示范带动,现有规模养殖合作社1个,散养农户342户。截至目前,发放创业贷款144户1488万,今年计划扶持规模养殖户15户,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台塔村村委会主任王玉忠说。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漠泥沟乡发展牛养殖8569头、羊养殖11288只,其中20头牛以上规模养殖户285家,参与牛羊养殖农户达1255户,占全乡总户数的40.9%。

“按照贩养结合、见好就收的发展思路,截至目前,我们向群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69户1.1亿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向群众宣传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努力打造临夏县养殖名乡。”漠泥沟乡武装部部长马兵表示。

新闻推荐

济南市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考察团到临夏州考察调研

本报6月1日讯(记者刘彪)5月30日至6月1日,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鹏带领市统一战线东西部...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花椒烘干卖好价2021-08-31 14:09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县漠泥沟乡 壮大牛羊产业 打造养殖名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