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放下的是权力 收获的是活力 ——临夏州推进“放管服”改革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0-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临夏州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推动全州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近日,记者对全州的“放管服”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

当日上午10时许,临夏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内人来人往,这里有“自助服务区服务窗口,5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我是来打印医保费用清单的,顺便免费把需要的身份证等证件也一并复印上了,的确方便了很多。”市民马进贤向记者说。

大厅导服人员牟志丽介绍说:“遇到不识字或者年龄大的群众,我们会帮助他们复印需要的证件,还会引导他们到各自所需的窗口帮助办理,包括提供免费的打印复印业务等。”

“为了让群众在短时间内拿到证,工商部门在实行减要件、减程序、减环节措施的同时,还不断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临夏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说,现在开办公司可以足不出户,申请人只要上网登录甘肃企业登记网,就可申请办理,只需数据跑路、不要自己跑腿。

在临夏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食药监局窗口,工作人员张治德正忙碌地为打工人员马兰萍办理健康证。

“以前办理健康证,最少要跑三次,首先要到食药部门购买体检表,在体检中心体检完毕后回到食药部门上交体检表,然后再来食药部门领取健康证。现在只需到体检中心体检后,拿着《体检表》到这里,当场就可以直接拿证。”马兰萍高兴地说。

据张治德介绍,以前办理业务都是人工受理,办结时限长。自从实施电脑流程工作后,办理时限大大缩短。河南浚县客商高张明说:“我今年初来到临夏市,准备在庆胜路中段开个早餐店,原本以为我们外地人办理《营业执照》会很麻烦,经过了解后,发现办理程序简单、便捷。”

为营造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临夏州通过州政府门户网、甘肃政务服务网州县市子站等网站,公布“四办”改革政策措施和“最多跑一次”事项;在政务大厅等办事场所,通过触摸查询机、设置展板公开“四办”改革相关内容;统一印制标准规范的办事指南,主动宣传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深入开展线下推广活动,按标准制作“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展板、宣传海报和甘肃政务服务网宣传海报、宣传页,并制定专人辅助企业群众自助办事。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唱“主角”县域经济涌春潮——临夏州大力发展食品生产和民族用品加工产业侧记

鸟瞰临夏经济开发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厂房,川流不息的车辆,轰鸣不绝的机器,忙碌有序的工人......出了临夏市区,沿着快速...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下的是权力 收获的是活力 ——临夏州推进“放管服”改革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