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就业扶贫 『普工颖』在行动 临夏州总工会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30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9日,记者在临夏州总工会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甘肃德吉商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看到,王明春和张丽夫妻两人刚填完就业登记表,他们显得很高兴。王明春告诉记者:“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们终于有了希望。”王明春初步选定要到州阳光保险公司就业。

近期,州总工会发起了一项“让普通职工脱颖而出”为主题的人力资源对接招聘活动——“普工颖”行动。据示范基地负责就业登记工作的马志宏说,自工会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成立以来,短短1个月时间,已挖掘就业高端岗位5000多个,这些岗位主要面对全州未就业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下岗困难职工等群体,如今已培训对接就业100多人。

5000多个岗位来之不易。这是州总工会按照州委主要领导的指示,多次与北京、天津及厦门等总工会对接,在两地工会的共同努力下,为临夏州开辟就业途径。

据基地负责人徐克娟介绍,工作岗位是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等城市的机场、地铁、高铁的乘服员、安检员、特勤员等,特别是厦门市总工会提供了1800多个公交车驾驶员、社区社工、烟草公司配送员、酒店服务员等就业岗位。由于有工会组织做坚强的后盾,许多人能够顺利就业。

11月9日,基地输送的第一批地铁安检员已在北京上岗,带薪实习工资2800元,管吃管住。

正是因为有工会组织的输送,每一个在外就业的人都得到了关注。刚到北京务工的马玉还不适应工作生活环境,他给基地反映困难,基地工作人员马志宏多次协调用工单位关注马玉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使马玉安心于务工。

在州、县(市)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基地与州内八坊清河源、华安生物、古河州酒厂等企业长期联系,互通信息,建立企业与人才的对接渠道。目前,基地已经为州阳光保险公司、千里马养老服务公司等40多家企业输送了100多名务工人员,其中建档立卡户50多名。由于参加了前期面试、岗前素质培训、个人职业规划,输送出去的人员工作顺利、收入稳定。

在临夏市锐奔汽修厂工会技能扶贫车间,建档立卡户马兴艳、马志强跟着师傅每天都在学技术,月收入2000元以上。马志强说:“我争取在一年之内把技术学好,挣更多的钱,让全家人都过上幸福生活。”工会技能扶贫车间负责人蒲万菊说:“基地送来的学徒各方面的素质都比较好,可以直接当小工,我们很喜欢。”

按照工会组织的要求,基地针对临夏务工人员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务工维权、安全生产、远离黄赌毒等教育培训,针对有返乡情绪的员工,在输出之前就开展了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结交新朋友等方面的辅导培训,并鼓励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信心。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对输出或有意向的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1600多人(次),输出务工人员的前景非常好。

新闻推荐

临夏州交警支队深化“放管服”改革出新招

本报讯(记者马健)为推进“放管服”工作落实见效,使群众能够更快捷、更便利地办理车驾管业务,日前,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临...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扶贫 『普工颖』在行动 临夏州总工会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