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市非遗文化作品亮相金城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2-3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伟如通讯员韩瑞)近日,临夏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木雕、砖雕、保安腰刀、铜壶、泥塑、葫芦雕刻、掐丝珐琅、彩陶等共计58件作品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四方拍卖现场精彩亮相。

泥塑非遗传承人常天平的展出作品有农耕系列《驼》《粮风车》《耧》《播》《碾》《风》,工匠系列《扯大锯》《线》《锯》《刨》以及反应农村生活面貌的作品《乡村记忆·老房子》《洮砚人家》。农耕系列作品惟妙惟肖,展现出春耕秋收的丰收场景和农民喜悦的表情;工匠系列作品则描绘人们在不同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闹场景,讴歌了各条战线上的劳动人民精益求精、创新创造的工匠精神。河州木雕传承人李云有展示的作品《宝瓶牡丹》《凤穿牡丹》《河州牡丹扇子》等,让一枝独秀的河州牡丹盛开在精湛的雕刻技艺中,绽放在文化火炬薪火相传的历史接力中。掐丝珐琅工艺品有《活性炭摆件》《瓷盘掐丝摆件》等。尤其是《活性炭摆件》将艺术融入生活,是一件极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

一件件风格迥异、各有千秋的展品共同诠释了临夏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创造精神、梦想精神。

新闻推荐

用心铸就电力梦 本报记者 赵淑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在临夏的大街上,光彩流转,灯火辉煌;超市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公园里,歌声飘荡,舞影跃动……改革开放40年来,从...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市非遗文化作品亮相金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