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首例航空救援成功一名婴儿得到救助本报记者 赵怀斌 陈礼娟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1-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2日15时50分,在州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和中国人保财险临夏州分公司职工等人的期盼中,一架红色的直升机降落在临夏市金泰中央广场,为早产脏器发育不全患儿杜子婷进行航空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与此同时,州医院产科按照预定的方案,将患儿杜子婷送到了救护车,救护车一路畅通,来到等待的直升机前。送病人的是州医院富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接病人的是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专家。经过短暂的复查、对接后,患儿被送上了直升机。

16时15分,直升机迅速起飞,朝兰州的方向驶去,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此刻,杜子婷的爷爷等亲属站在广场上,望着远去的飞机热泪盈眶,杜子婷的父母正在赶往兰州的路上。

据了解,2日早晨,正在州医院产科住院治疗的婴儿杜子婷病情出现异常,经新生儿科主任孟宪涛确诊,这类病在州医院缺乏具体的治疗措施,只有省妇幼保健院有治疗成功的先例。

孟宪涛立即向院领导提出紧急转院的意见,但此时杜子婷体质太弱,不能经受长时间的颠簸。于是,州医院与中国人保财险临夏州分公司对接,该公司负责人给予答复:“只要是人保财险的客户达到紧急救助的条件,公司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们马上联系直升机,并承担一切费用,请你们做好相应准备。”州医院立即协调省妇幼保健院做好转院工作,同时,请求临夏市公安局全力配合。

一场救援有条不紊地展开……

在现场,州卫计委负责人说:“这是临夏州首例航空救援,由于各方积极协调配合,救援获得成功,这为今后处置突发卫生事件开辟了先例,提供了经验。”

新闻推荐

临夏市中小学生非遗研学观摩团暨研学旅行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近日,由临夏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旅行社承办的全市中小学生非遗研学观摩团暨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新华小学举...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首例航空救援成功一名婴儿得到救助本报记者 赵怀斌 陈礼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