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播种子 立标杆树旗帜州公安局启动警务实战训练“春雨计划”纪实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7-20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是兴警之基、强警之要,关系到公安队伍的可持续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人才警务”工程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加强警务实战训练,突出“战训合一值守甘肃”新使命,州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团在组织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春季训练的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并迅速启动“春雨计划”,以“播种子”“立标杆”“树旗帜”为主要内容,全面铺开符合临夏公安实际的警务实战训练,在奋进中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队伍。

培养一名教官就是播下一颗“种子”

州公安局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在全州范围内筛选抽调优秀基层年轻骨干力量成立“临夏州警务实战教官团”,率先一步打造全省第一支警务实战教官团,肩负起全州民警教育训练工作,为实现“训为战、战促训、边训边战”、提升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警务实战教官团自成立以来,为破除自身短板和故步自封的思维,积极跳出自我小圈子,多次组织教官前往省警院、新疆、天津、重庆、成都、厦门等地进行学习培训,拓宽眼界,提升水平。强化表彰奖励机制,吸引年轻有为,理念前卫、有能力的民警争做教官,发挥“种子”效应,通过多种措施,提升教官的自身素质,促进全警教育训练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中,教官团积极采取“主讲示范、集体研讨、教官试讲、详细点评”的模式,将典型实战案例引入课堂教学,通过开展“实兵、实景、实情、实战”的训练方式,不断强化反恐防暴、规范执法、科技运用等实战技能。

树立一个团队就是立起一根“标杆”

团队是迸发新力量的源泉,通过凝结个体的力量,形成合力,从而由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只有凝聚团队智慧,

打破过去“统包统揽”“孤军作战”的工作模式,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在训练中,警务实战突出团队作用,加强团队效应,以集中训练和考核比武为手段,团队实战需求为导向,团队能力提升为目标,设置队列训练、执勤规范、单警装备使用、警务战术、徒手防卫、车辆查控、常见警情处置原则与现场执法规范等八项基础训练科目,特别设置了使用枪支的程序要求、武力等级、时机判断等贴近实战的训练科目。训练中,加入模拟训练、对抗训练和综合演练等方式,培养民警良好的临战心理素质和战术协作意识。注重强化民警心理训练,在各级各类培训班中融入心理辅导方面的课程,训练提升民警心理自我调适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树牢强警强训理念形成一面“旗帜”作为全省率先成立警务实战教官团的地区,州公安机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断创新教育战训工作,积极学习,深刻领会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教育训练改革的重要举措。在观念上,努力筑牢思想基础,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随时随地灌输实战训练的重要性、紧迫性,教育民警牢固树立“强警必强训”的理念。在警务实战教育训练工作中,积极把握现代警务活动的特点,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新跨越”的指导思想,抓全警训练、抓形式创新、抓师资建设、抓基地建设、抓考试考核,逐步推进符合临夏公安实际的警务实战工作,努力使“春雨计划”不断延伸扩展,临夏公安全警的实践能力得到质的提升,使“强警强训”的理念成为一面旗帜,在每名民警心中飞扬。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播种子 立标杆树旗帜州公安局启动警务实战训练“春雨计划”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