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用笔和镜头记录临夏的变化”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9-2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2日至23日,由新华社甘肃分社、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甘肃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甘肃记者站、香港商报甘肃办事处、甘肃日报、农民日报、甘肃省广电总台广播新闻中心等25家媒体组成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全媒体采访团走进临夏州,就建设美丽乡村、探索“旅游+扶贫+乡村振兴”新模式、建设绿色临夏、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采访活动。

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八坊牛文化产业园,听取了临夏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各大媒体记者详细了解了该企业把养殖基地办成农业旅游大观园的举措。同时,对临夏州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户致富增收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临夏州创新扶贫模式,依靠龙头企业支撑,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八坊牛文化产业园自觉承担社会责任,通过扩大规模、搭建桥梁、积极吸纳建档立卡户就业等方式,创建了独具特色的产业扶贫模式,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在美丽的大夏河畔,采访团了解了临夏市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所做的亮点工作,听取了临夏市大夏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绿色生态景观河道和水面景观典型经验。

在枹罕镇王坪村,采访团围绕临夏市在建设美丽乡村、“旅游+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面对面与王坪村村民深入交流,随笔记录王坪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在南龙镇妥家村金色草滩,采访团听取了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就妥家村围绕“旅游+扶贫+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走出致富增收新路子的详细介绍,用摄像机和笔记录下这一新模式给当地群众带来的红利。

折桥镇折桥村是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农家乐”如今也已成为折桥村的“金字招牌”。采访团在折桥村当日举行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上,就折桥村紧紧依托区域优势,强抓特色产业,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的举措展开深入采访。

在折桥镇大庄村和慈王村,媒体记者走进蔬菜大棚,与姬松茸近距离“接触”。生机盎然的蔬菜大棚给采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一致认为,临夏市积极培育高效生态农业,探索出生产基地化、栽培无害化、经营一体化、产品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值得推广。

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采访团详细听取和了解学校办学思路及软硬件设施配置等情况。从“旧貌换新颜”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再变身为“城市文旅新地标”,采访团行走在古色古香、干净整洁的巷子里,详细了解临夏州在保护和改造八坊十三巷过程中所采取的创新举措,深切感受河州非遗文化的魅力,用心聆听八坊十三巷过去和现在的故事。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马丽对记者说:“我们非常关注临夏州的脱贫攻坚事业,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全国脱贫攻坚事业的冲刺阶段,临夏州在畜牧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长足发展,我们在采访过程中感受到了临夏州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生产发展各个方面洋溢着的喜悦感、幸福感和满满的收获感。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去反映临夏的变化,今后我们也会持续不断地关注临夏州,期待临夏和全国一道共同步入小康社会。”

新闻推荐

2019“花儿临夏”马拉松训练营开营

本报讯(记者马麒)9月21日,由2019“花儿临夏”组委会主办,州体育局承办,州健身运动协会协办的2019“花儿临夏”马拉松训练营开...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笔和镜头记录临夏的变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