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0-03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

国庆长假期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州应急管理局号召全州人民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用电安全

1、节日期间,旅游出门时,请记得拔掉各类电器插头。

2、不要湿手或用湿抹布擦拭带电的开关、插座、灯泡等。

3、家用电热设备一定要远离煤气罐、煤气管道,发现煤气漏气先开窗通风才能拉合电源并及请专业员修理。

4、发现有人触电,不能直接接触触电者,应用木棒或其它绝缘物将电源线挑开,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消防安全

1、不要在村内街道上、房前屋后、住宅阳台上、公共通道、楼梯等处堆放易燃易爆及其它物品,保持巷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2、使用煤气等明火要做到人离火熄。

3、燃放烟花爆竹要考虑周围居民的安全,选择空旷地和指定地点燃放,燃放后及时检查周边环境。

4、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垃圾桶内。

5、对老人和小孩的安全用电用火要加强监护,尤其是砖木结构房屋的住户要千万注意防火安全。

6、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和拨打119电话报警。

7、火灾逃生必须穿过浓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交通安全

1、出发前要检查车况。

2、切勿酒后驾驶。

3、超速行驶危害多。

4、夜间行车,减速慢行。

5、严禁三轮车违法载人、超速行驶、安全设施不齐全(重点是转向制动照明系统)、酒后驾车、超高超宽、超载行驶。

学生安全

1、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跨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严禁搭乘无牌无证车、拼装车、报废车、货车、拖拉机、超载车和其他人力或电动三轮车,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2、加强防电、防火等安全教育。教会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和煤气的基本知识与安全常识,让孩子熟知常用的应急电话:火警119、报警110、医疗急救120。

3、加强社会活动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得进入营业性“网吧”,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外出活动必须征得家长同意,不要与陌生人接触,更不要让陌生人带走。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沟通,关心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孩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维护正常社会秩序。

4、加强行为养成教育管理。教育和检查孩子是否携带具有潜在危险的文具、玩具、刀具到学校,禁止孩子玩危险的器具;教育孩子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遇到矛盾要及时告诉老师寻求帮助解决,不要用武力私自解决;教育孩子上放学途中不要逗留玩耍,及时到校、返家。

5、平安是福,安全第一。敬请各位家长务必在国庆长假旅行途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督,时时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一切以安全为重,确保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平安是全州发展之本、民生之基、和谐之根。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力求人人具备安全意识,人人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共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同创造临夏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临夏州应急管理局

新闻推荐

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本报讯(记者张姝通讯员汪生鸿)近日,临夏现代职业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会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全州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