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在坚守护航中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0-04 20:23   https://www.yybnet.net/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了和家人的团圆换来万家团圆,为了维护国庆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营造平安、祥和的假期氛围,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守卫平安的第一线,以安全与畅通为己任,在坚守中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对他们来说,节假日这个字眼,更多的是安保、处突、救援、走访、排查、执勤,更多的是110指挥中心的坚守、道路交通的疏导、交通事故的处理、违法犯罪的打击、街头商场的巡逻和派出所里的坚守……他们用汗水和坚守筑起平安之路,用责任、奉献和服务温暖着万民同庆的祥和、万家灯火的安宁。他们就是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者——公安民警。

10月2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为给全市人民提供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临夏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各派出所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并针对节日期间治安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每天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划区域、分时段、分重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巡逻期间,民警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对市区、周边郊区、旅游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将上述地区纳入每日巡逻工作的必巡点。同时,始终坚持‘白天见警力,夜晚见警灯’的原则,做到‘警力常在、警灯常亮、警车常巡’,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确保各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采访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学生回家返校、旅客出行、过境加班客车、旅游包车和私家车增多等特点,临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全市200余名交警、辅警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登记,严查客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规行驶以及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我们将继续组成流动执法组,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措施,积极开展路面巡查劝导,严查农用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微型面包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应对群众出行高峰,使辖区交通井然有序,让群众‘路堵心不堵’。同时,严格落实夜间勤务,集中警力在晚上8时至11时重点时段,开展整治酒驾统一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全市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市交警大队法制宣传中队有关负责人说。

情牵群众,心系万家,长假还在继续,临夏公安民警将一如既往地守护着平安,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宣告:国庆长假,我们依然在岗!

新闻推荐

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为居民检查身体

近年来,临夏市着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以家庭医生服务为载体,为贫困户或社区居民开展送医上门、健康教育、免费义诊、定期检查...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坚守护航中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