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28款精品先期投放非遗产业迈入品牌化兰州交大驻临夏非遗扶贫工坊举行发布会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14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超 摄

【本报临夏讯】12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驻临夏州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文创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临夏举行。会上,作为甘肃省积极开展“非遗+扶贫”工作的最新成果,已全部投放生产的56款临夏砖雕和保安腰刀样品中,正式宣布将有28款先期计划投放市场,并将借助“一会一节”、兰洽会等经贸文化平台,通过节会、展销、网络等丰富的推广展示营销方式,以全新的设计理念、时尚的艺术形态、精湛的制作工艺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临夏州虽然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但是在这里却孕育了灿烂的文化。”兰州交通大学驻临夏州传统工艺工作站研发团队专家代表、丝绸之路染缬艺术博物馆馆长、兰州交通大学染缬艺术研究所负责人表示:“一年多来,我们通过与非遗项目传承人探讨论证,通过到广东、浙江、江苏、台湾等地区考察调研,通过向类似前沿优秀企业取经学习,通过与潮流设计公司合作,开发出两个项目文创产品3类89种,现已完成3类56种的打样和试生产,计划投放市场3类28个品种。”

他说,通过此次文创产品开发新闻发布会及后期推广销售,我们希望成功搭建起一个与社会各界合作共赢的文创公益平台,同更多的社会资源对接,推动跨界力量参与非遗扶贫事业,为临夏州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临夏州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文创产品开始步入市场,也预示着临夏州保安腰刀和临夏砖雕文化扶贫产业发展进入了品牌化、专业化、标准化运营时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

新闻推荐

临夏味道河 州 包子

包子,是中国人餐桌上的必备品和人们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北京庆丰包子、天津狗不理、杭州小笼包、开封灌汤包...

临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8款精品先期投放非遗产业迈入品牌化兰州交大驻临夏非遗扶贫工坊举行发布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