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厦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来临对接帮扶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1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丽亚)11月5日至7日,厦门市8家社会组织的12名负责人,来临夏州八个贫困村对接帮扶工作。

厦门八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分成三组,深入东乡县考勒乡当土村、大树乡大树村、那勒寺镇郭泥沟村,积石山县寨子沟乡东平寺村、铺川乡代家山村、柳沟乡樊家沟村,永靖县陈井镇张家沟村、东风村8个贫困村对接帮扶工作,实地考察村情、村貌。他们每到一处,与贫困群众,学校教师、学生积极交流,详细掌握村民家庭情况、致富门路及群众需求,并结合实际情况,鼓励群众到厦门市等地务工,拓展致富渠道,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经过走访、考察,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大部分社会组织都找到了切入点,初步确定了帮扶项目、内容和方式。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将出资约28万元,向当土村低保户、五保、孤儿、残疾对象、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羊产业扶持资金;厦门市情系未来义工服务中心在和郭泥沟村对接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起募捐,为该村300多名小学生募集冬季校服;厦门市圆梦扶贫基金会计划分步实施,逐步帮助樊家沟村修建桥梁,翻建小学校舍,解决小学生的交通和就学问题;集美区欣立社工服务中心将为东平寺村小学筹集音乐、体育、科普类器材,并为高年级学生提供赴厦研学之行,帮助他们开拓视界,增强学习动力;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计划整合厦门卫厨产业资源,以永靖县职业学校为基地,搭建专业技术帮扶就业平台,通过技能培训,帮扶包括东风村在内的陈井镇剩余劳动力实现再就业;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则把帮扶重点聚焦张家沟村的18位待业大学生,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进行创业培训指导,并通过资源整合,助力推广张家沟村百合农产品品牌及搭建电商平台。

新闻推荐

热土耕耘新希望 ——永靖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综述

如今,说起永靖县三塬镇东风村,熟悉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仅仅几年的时间,位于刘家峡水库区边的东风村,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永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厦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来临对接帮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