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难得“闲暇”的一天 永靖县王台镇幸美村驻村干部 杨发鹏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今天天气放晴,天空格外湛蓝;雨后,大地上的绿意加深了许多,远远望去呈现出一片生机。我每天到幸美村委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自己在院子里种的蔬菜,然后开始忙工作上的事,今天也不例外。

前几天,城北新村搬迁工作紧张进行,我们又是开证明,又是复印户口本、身份证,村委会大院里热闹得像集市一样。今天,村上的陈书记和镇上的崔主任带领村民到县体育馆进行新房抽签工作,热闹了好多天的村委会大院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沏了一杯茶,才有了这片刻品茶的闲暇时光。

来到王台镇幸美村驻村帮扶,有两个人永远让我牵挂:一个是我的帮扶户刘尚心,另一个是单位同事的帮扶户陈进仕。今天是抽签分房的日子,他们的房款凑齐了没有?不会放弃了吧?我心里开始有些不安。

陈进仕是田岭社的村民,是位当过兵的老党员,去年儿子得肝癌去世了,妻子患病也是经常住院,但这一切都没压倒这个老党员,他就像生长了许多年的老榆树一样坚韧不拔。自从和老陈认识后,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尤其得知他家的情况后,我格外关注他。前几天,在村上谈到了城北新村房子的事,他因为家里没钱打算放弃。我反复劝说,他这才改变了主意,想通过贷款解决这个难题。想到这里,我也没心思喝茶,决定到老陈家里去看看情况。

中午,我向老陈家出发了,心里想:今天老陈不在家最好,因为他不在家,说明交房款抽签去了。还没到老陈家,我就远远看见他在羊圈里喂羊,当时我的心凉了一大截。老陈看到我迎了过来,今天看上去他比以前精神了许多,一见我就笑着说:“老婆去抽签了,家里就我一个人,我们喝茶好好聊聊。”我赶忙说:“好,你交了房款,我的心里踏实了,今天咱俩好好喝个茶,我也想再听听你在部队立功的故事。”

从老陈家出来,一种莫名的欣慰感油然而生,我的工作以后还得继续好好干下去,只要村民们生活好了,每天脸上都有开心的笑容,自己苦点累点都不值一提。

新闻推荐

冬日的野餐永靖“地锅锅”

“地锅锅”本报通讯员罗玉珍本报记者田丽媛有一种野炊估计很多人吃过,但很少人见过制作过程。这就是烤洋芋,临夏方言叫做“...

永靖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永靖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难得“闲暇”的一天 永靖县王台镇幸美村驻村干部 杨发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