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爱心温暖寒冬爱心人士救助永靖县贫困学子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1-2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早晨,雪花飘飘,寒风凛冽,甘肃信合地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柳风先生带着10岁的儿子,与爱心人士马生龙一道,怀着对永靖县20多名贫困学子的一片深情,从兰州市安宁区驱车上兰刘公路,前往永靖县看望和慰问贫困儿童,一同前往的还有爱心人士尤黎祥夫妻和他们4岁的儿子小尤普。

寒冬的兰刘公路仍有许多积雪,车辆不时打滑。一个小时后,杨柳风一行6人来到陈井村村委会大院。

听说爸爸要和几位叔叔去看望慰问山区的贫困小朋友,李飞14岁的女儿帆帆一大早也跟着来了,还带来了特意为小朋友们准备的书包、铅笔和作业本。

在村委会,杨柳风、马生龙、尤黎祥一边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等情况,一边了解此次被救助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探讨今后如何帮扶这些贫困孩子的家庭摆脱贫困。

陈鑫是陈井镇陈家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几年前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现在与靠打零工的单身叔叔相依为命,生活过得十分艰难。杨柳风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并送上了2000元助学金和生活慰问品,一边嘱咐陈鑫叔叔要让孩子好好上学,在精神上和智力上脱贫。随后,杨柳风一行又踏着厚厚的积雪,前往陈井镇大岭村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张生龙。

今年10岁的张生龙品学兼优,父母离异多年,父亲长期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现与78岁的奶奶一起生活。

张生龙的奶奶从杨柳风手中接过2000元助学金和慰问品时,感动地流下了热泪,激动地说:“我孙子学习很努力,很听话,现在又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我也对这孩子放心多了!”

从张生龙家出来时,小尤普对妈妈说:“现在开始,我要做个好孩子,听妈妈的话,听老师的话!”

在甘肃信合地暖工程有限公司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党存萍、唐娜、魁发润等2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2000元。

“我们是从你们这个年龄阶段走过来的,那个时侯,我们的条件没有像你们现在这样好。”杨柳风对被救助的孩子们深情地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努力工作,继续带领同事、员工和身边的一些人,持续地关注和帮助你们。希望你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我相信,你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来自岘塬镇光辉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崇博文是这次被资助的学生之一,他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发言:“您们的善良与仁爱、关爱和温暖,使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光明与希望。这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也明白了最好的感谢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勤于思考、艰苦奋斗,尊敬师长,立志成才。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像您们一样,去关爱更多有困难的人。”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冬天的早晨,天空飘洒着雪花,寒冷的冬天,因爱心企业家的到来而爱意融融,温暖无限,让孩子们灿烂的梦想伴着温暖前行。

新闻推荐

省公航旅集团资产总额达4712亿元

本报永靖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实习生王艺帆)记者从今天省公航旅集团有关会议上获悉,2018年,省公航旅集团全...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面馆大爱心2019-01-23 01:00
评论:(爱心温暖寒冬爱心人士救助永靖县贫困学子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