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马雪娟的一堂人生课 本报记者 张姝 陈万吉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0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冬日里的永靖县祁山村寒风习习,六年级学生马雪娟坐在教室里又激动又忐忑。

激动是因为老师告诉她,有几位好心的叔叔阿姨将来学校看望她和全校的同学,并给他们送来羽绒服和冲锋衣。

忐忑是因为老师给她安排了一项重大的任务——让她代表全校同学发言,感谢来看他们的叔叔阿姨。

就在马雪娟心里默念稿子的时候,两辆越野车已从离她们村100公里之外的县城出发了。150多套崭新的羽绒服和冲锋衣,300多幅对联和“福”字,将两辆越野车的后备箱塞了个满满当当。

行车途中,前一段还顺利,到了坪沟乡地界,就困难了。一月的天气,正是最冷的时候,坪沟乡的大山里,好多山和路还被大雪覆盖着,即使下去推车也行不通,一群人只好转搭顺车。

11点半,叔叔阿姨们终于来了。等叔叔阿姨们在主席台上坐好,站在台下的马雪娟才探起头好奇地端详起他们。

叔叔阿姨们将衣服发到了同学们的手里,同学们在教室里笑嘻嘻地换上了新衣服。

“接到你们捐赠的爱心物品,我们好高兴。今天,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我们一定刻苦钻研学习知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关怀,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爱心不断传递!”马雪娟响亮地发言,代表同学们向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

这批衣服不仅有台上叔叔阿姨的心意,还有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省三门县大创服装厂潘健叔叔,以及本县刘勤学老爷爷,还有白玉发、杨发祖、崔维旭叔叔的爱心捐助。

望着这些爱心衣物,马雪娟心里温暖如春,她告诫自己“一定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祁山村,这块贫瘠的土地,正孕育着满满的希望。这希望,就是马雪娟和她的同学们。她们将在爱心汇集成的暖流里坚强成长!

新闻推荐

临夏州已储备“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推介项目311项

本报讯(记者乔栋明)近日,记者从“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招商引资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各县市已储备招商引资推介项...

永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靖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雪娟的一堂人生课 本报记者 张姝 陈万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