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草莓采摘记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4-2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妙香”草莓

四月的永靖县,万木吐绿,芳草如茵。恰逢周末,无法拒绝草莓诱惑的我,早早迎着和煦的春风,动身前往永靖县的草莓采摘基地。

乘坐的大巴缓缓驶进一个宽阔的场地,迎面望见一个巨大的果篮装置,里面盛满了蔬果,这便是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园区。一行人迫不及待地乘坐电瓶观光车来到草莓基地,一座座大棚整齐地坐落在田地。据介绍,这里不仅有草莓,还有圣女果、火龙果等采摘大棚。

来这里采摘草莓的市民络绎不绝,热闹非凡。走进草莓大棚,一股浓香扑面而来,果味芳香馥郁、沁人心脾。果农介绍说,我所在的这座大棚草莓的品种是“妙香”,香甜味更浓郁。放眼望去,棚里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草莓花不多,零零星星点缀着,绿油油的叶子底下调皮地探出几个红红的小脑袋,满身小雀斑的草莓小巧可爱,在阳光照耀下显得光泽圆润,煞是醒目好看。

接过果农递过来的小篮子,走在畦沟,弯下腰把篮子放在地上,刚开始上手,草莓有的就被我捏坏了。慢慢地我找到了技巧:采摘草莓不能太粗鲁,要小心稳拿、采摘利索,右手抓住草莓,左手抓住藤,用手一拉,只听“啪”地一声脆响,草莓就被摘了下来。草莓成熟的程度可以用颜色判断出来,深红色是熟透了,大红色和红中带绿的是没熟的,白色的则是根本没熟。

诱人的草莓让人直流口水,拿一颗轻轻咬一口鲜嫩柔软的果肉,饱满的汁水顿时溢满口唇,甜中带酸,奶香十足,无比惬意。草莓营养价值高,享有“水果皇后”的美誉,含有多种维生素,同时热量低,可口的味道让人百吃不厌,吃了一颗又一颗,根本停不下来。

带着一篮草莓满载而归的我,不仅体验到了采摘的魅力和乐趣,更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满满幸福。到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园区采摘草莓,下次我还来!

游客正在永靖县三塬现代农业园区采摘草莓

新闻推荐

培养本地“网红”探索“直播电商”新渠道 本土传统电商逐步实现转型

疫情的暴发,让电子商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以兰州电商为代表的甘肃本土电商,在特殊时期发挥线上销售农产品优势的同时,也得到了...

永靖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永靖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草莓采摘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