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永靖县保障学习教育“不掉线”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10 1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史有东通讯员郭红)今年以来,永靖县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双促进,通过搭建“四大课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加强党性锻炼,保障学习教育“不掉线”。

“网络课堂”随时学。运用“互联网+党建”,依托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APP、临夏党建和永靖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课堂”,组织党员常态化开展“微”学习,督促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抓学习,不断提高党员理想信念和政治素质。今年以来,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学习内容310余条,并及时推送到县乡村微信群。

“流动课堂”灵活学。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乡村喇叭、小区广播、电子屏、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在文化广场、村社、小区等场所,循环播放最新疫情通告、科学防护知识等内容,让党员、群众随时接受最新思想教育。组建党员宣讲队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村“两委”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化身“乡村大喇叭”新主播,宣传党的理论知识、惠农政策,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和党的声音。

“实践课堂”结合学。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践”模式,将课堂移到重点工作一线,让党员干在一线、学在一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思想教育的“宣传员”、复工复产的“引导员”,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念。

“群众课堂”拓展学。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主阵地作用,组织党校教师围绕最新政策理论、各级重大会议精神等,到乡镇、村社开展宣讲活动。采取“农技专家宣讲”和“种植养殖能人传授”的方式,通过群众“点餐”、流动授课、组团送教等模式,开展黄芪、党参、设施蔬菜种植和牛羊养殖等方面的技能培训,手把手传授专业技术知识和先进经营管理经验,鼓励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新闻推荐

团州委、州税务系统表彰“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熊军)近日,团州委、州税务局召开全州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表彰会。会议宣读了《关于...

永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靖县保障学习教育“不掉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