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大路村:水通业兴幸福来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1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时节,微风拂面,永靖县小岭乡大路村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广阔的田地里三三两两的农民辛勤地耕作着,柔嫩的柳条低垂在静谧的路边,顽童的欢笑声飘散在鲜花盛开的早晨,小草、树和花朵伸展着身体……让人不禁沉醉在大路村的和谐与美好中。

“现在家里的水,水量大、很干净,水质特别好!”今年43岁的马仲林打开自家的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出来,他乐得合不拢嘴。2018年下半年,西山片区的自来水管网接入家家户户,实现了全部通水。马仲林告诉记者:“现在村里通了自来水,生活条件提高了,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

“通了自来水给我家养殖带来极大方便。儿子在青海务工,我在家养了1头牛和6只羊,还种着几亩地,收入提高了许多。我家也符合县上产业扶贫奖补政策,给我发了1000元奖金,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让我越干越有劲。”马仲林一脸幸福地说。

据小岭乡党建办主任党文武介绍,2015年至2018年,大路村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共实施1万元到户产业项目184户,累计资金184万元。建成暖棚124座,引进良种牛90头、良种羊610只。全村对2018年实施奔康项目的213户,在2019年进行入股分红。实施产业振兴项目,投资23.16万元扶持79户贫困户发展牛产业,每新增1头犊牛,给养殖户补助1000元、合作社补助200元。

党文武说:“通过这几年扶贫,我村的贫困发生率已下降到0.48%,村里有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有两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产业扶持政策的带动下,大路村帮助群众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扶贫项目,形成了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产业扶贫新格局。

新闻推荐

永靖县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范玉鹏)为扎实推进辖区交通事故重点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预防、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河岸畔的白川村2020-05-06 08:56
评论:(大路村:水通业兴幸福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