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来源:甘肃日报 2021-10-07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永靖刘家峡水库。省水利厅供图

瓜州县双塔水库。省水利厅供图

平凉市崆峒水库。省水利厅供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为进一步提高水库管理水平,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大坝安全管理、日常运行管理和库区环境相关工作,日前,省水利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水库“库长制”。自此,全省登记在册的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库长”由水库管理单位或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对水库防汛、安全运行和日常巡查管护总负责,需认真贯彻执行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法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主要任务包括:组织编制完善水库防汛及日常管理制度、调度运行计划和应急预案,实施水库调度运用,开展水库日常安全管理与工程维护,组织大坝安全巡视检查、险情处置,及时报告大坝安全情况等。

“库长制”是新时期水利行业全面整合现有水库管理责任体系的重大举措,是省水利厅充分总结河湖长制经验后在水利行业强监管实践中的重要创新。通过实施“库长制”,甘肃省将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监测预警设施建设,加大库区水环境、水生态保护力度,健全常态化管护机制,确保水库安全长效运行。

新闻推荐

中国舰艇编队协助救援印尼失事潜艇取得阶段性成果

央视新闻5月18日消息,由两艘中国海军舰船以及中科院深海所“探索二号”科考船组成的中国舰艇编队,已于5月初相继抵达印尼相...

永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全面实施水库“库长制” 全省282座水库有了“库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