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费县新闻 > 正文

举办展演1060余场次 接待游客295.86万人次 临沂春节文旅惠民活动真精彩

来源:鲁南商报 2019-02-19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8日讯 (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苗蕾)文化演出送下乡、公益文化活动迎客来,旅游景区人气旺……今年春节期间,临沂市精心策划推出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为市民送上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盛宴”。“文化旅游过大年”成为市民春节新民俗。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春节之前,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在全市拉开帷幕。活动以实施广场舞展演全覆盖、民间秧歌会全覆盖、公益文化场馆活动全覆盖、“一村一年一场戏”贫困村演出全覆盖为基本活动内容。目前,共举办展演展示活动1060余场次,各类晚会372场次,送戏下乡1760余场;公益培训650余场次;图书馆借阅20.1万余人次,借阅图书27.5万余册;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95.86万人次,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临沂市各大文化场馆公益活动“年味十足”。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乡镇文化站等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组织开展了各类汇演、展览、公益课堂、非遗体验等活动。市图书馆举办的木板年画拓印、品鉴年味里的茶、古琴工艺讲座,市博物馆举办的年画展、老物件展、新年挂画DIY、木偶制作等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让群众在公益文化场馆里过大年。

文化新春惠民生,文化下乡“走亲忙”。春节期间,各级文化部门积极开展“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临沂画院、费县、蒙阴县、临港区等县区文化馆、书画院分别组织书画家送春联、送福字进社区活动,为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市文化馆,罗庄区、河东区、郯城县、兰陵县等县区艺术团、庄户剧团深入村、居进行公益送戏下乡演出,传统柳琴戏及歌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受群众欢迎。

体验传统文化,欣赏非遗大戏……春节期间,临沂市传统文化“魅力十足”。大多数县区分别举办了民间秧歌大赛、新春大拜年民俗展演等活动,营造出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市文化馆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第二届沂蒙“乡音乡韵”展演季活动,精选两万余件富有齐鲁地域特色的民风民俗和人文精神的非遗手工艺衍生品进行集中展示。市文化馆群星小剧场连续演出7天的非遗保护剧种小戏、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在蒙山沂水大剧院集中展演5天传统柳琴剧目,两个剧场观众场场爆满。

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各旅游景点更是“人气爆棚”。春节期间,临沂市举办“好客山东亲情沂蒙”贺年会活动,策划包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贺年游、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5大贺年产品体系,丰富了冬春季节尤其是假日旅游供给。各级各类文博、艺术、科技场馆和地质公园、海洋世界、地下溶洞类景区推出了一批青少年研学旅行项目,各大旅行社以“玩滑雪、泡温泉、购年货、品美食”为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路产品。据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市接待游客295.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8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 16.47亿元,同比增长18.52%,旅游人次、旅游消费总额均实现稳中有升。

新闻推荐

费县一季度“双招双引”签约318亿元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张庆举通讯员刘涛张焱)2月17日,费县举行一季度双招双引暨十大产业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

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举办展演1060余场次 接待游客295.86万人次 临沂春节文旅惠民活动真精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