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费县公安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暨反诈骗宣传启动仪式 □通讯员 代格霏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1-18 11:37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展示费县公安局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信心,强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费县公安局在县城集市举行公开退赃大会暨反诈骗宣传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费县公安局“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云剑行动、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果。仪式上,对在专项行动中追缴的980余万元现金、电动三轮车、手机等涉案财物进行公开发还,30余名案件受害群众现场领取了失而复得的财物,受到了在场群众的广泛赞誉。

大会还进行了反诈骗宣传启动仪式。 由30余名志愿者和40余名费县“美团”外卖骑手组成的反诈骗义务宣传志愿宣传队伍走向大街小巷,把2万余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品送到平常百姓家,让防范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形成“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费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主责 主业意识,坚持以打开路,把打击经济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等侵财性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破小案,赢群众大满意。不断加大小案侦防力度,强化追赃挽损,相继组织开展了“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云剑行动、打击侵财犯罪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全体民警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己任,顽强拼搏,打盗抢、抓现行、追逃犯、快止付,连续奋战,破获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追回了一批被盗抢骗财物。

二是强打击,向诈骗犯罪亮剑。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频发态势,县局反诈骗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破解各警种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难题,紧紧依靠各派出所及时就近处置,实现合成作战的模式创新。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防宣传打击,今年以来共止付、冻结、返还涉案财产1600余万元。

三是重实效,做实做细措施。以实绩为导向,提高工作站位,倡导实干务实作风,严格落实局长、大队长、派出所所长“三长”带队进村巡逻机制,全面整合派出所民警、辅警及网格员、警务助理、村干部等治安力量,盘活内部资源,合理分片划区,加强群防群治工作。认真开展民警带案回访活动,全面梳理今年尚未侦破的案件,落实责任民警回访案件当事人,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夯实基础。

四是抓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管理大队及派出所户籍窗口寓管理于服务,紧盯日常工作发现的问题,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把便民服务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有效提升窗口服务效能。此次公开退赃只是公安机关打击侵财犯罪取得成果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费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涉赃必追,追赃必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提升全县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临沂市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玉君主持并讲话

本报11月5日讯(临报融媒记者王永超)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县区、开发区、市直部门、企业4个层面明年的工作计...

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费县公安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暨反诈骗宣传启动仪式 □通讯员 代格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