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我行动 我参与 我安全 临沂市安全“进学校”活动走进汪沟镇中心小学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6-24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为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6月23日上午,临沂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兰山区安委办、汪沟镇在兰山区汪沟镇中心小学举办临沂市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上午10点,安全“进学校”活动准时在汪沟镇中心小学礼堂开播。在主持人的现场导引下,丰富多彩的安全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生们呈现。应邀授课的兰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火灾成因、特点和危险性,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初期火灾处置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等内容。消防员还对灭火器的结构原理、操作使用、维护检查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现场操作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图片,用惨痛的事实教育同学们要时刻在脑海中敲响安全的警钟,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随后,校园安全专家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安全专家对校园内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提醒学校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要确保消防栓、灭火器完好无损。在教学楼内,专家还检查了楼梯防护设施设置安装情况、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情况等,专家要求,楼梯扶手要全部张贴“禁止攀爬”等警示提示,对校园内的安全隐患要组织人员定期进行彻底排查。最后,安全专家来到学校门卫室,检查了防爆叉、盾牌等防爆器材配备情况,并听取校园防暴力工作开展情况,专家对学校的安全保卫防范工作予以肯定。

悠扬的放学音乐响起,学校各年级学生们欢快地走出教室,在教学楼前广场,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观看一幅幅安全知识漫画展板,认真聆听安全专家讲解防火、防电、交通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的基本知识。安全专家亲切地提醒学生们,在夏季即将来临之际,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要在无家长和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坚决做到“六不一会”,自觉远离危险,处处绷紧安全弦,为把学校建成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乐园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用直播形式,观众点击量达到5万次,许多学生家长也积极参与互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王富涛)

新闻推荐

坦途不歇脚 重压不歇肩 市林业局第一书记村发展迎来新“机缘”

□临报融媒记者张国蕊通讯员王小青“我们村1000多人,大都从事板材加工,村内板材加工的小作坊、小工厂很多,参差不齐,个体经济...

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行动 我参与 我安全 临沂市安全“进学校”活动走进汪沟镇中心小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