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费县:打造城市管理“三长一会”2.0升级版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6-28 06:14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罗志强

通讯员 徐桂贤 陈洪章

今年以来,费县城市管理工作围绕“让城市更美好”的目标,狠抓“三长一会”模式落地,从人员组成、工作运行、考核方法上,实行“加减法”,打造“三长一会”2.0升级版。

人员组成“加力量”,全民共治“减压力”。扩充城市管理人员力量,升级“三长一会”队伍。一是“三长”配置加力量。将“三长一会”运行由社区主导,升级为街道(开发区)主导,建立街道+社区+商户的“三长”队伍,由街道(开发区)工作人员担任“街长”、独立经营的商户担任“店长”、社区负责人担任“楼长”(巷长、片长)。二是“一会”组建有重点。结合党组织到社区“双报到”制度,调动“机关力量”;对接各行业协会(行业微信群),调动“行业力量”;与县融媒体中心密切合作,调动“媒体力量”,组建机关+行业+媒体“三支力量”为主的“一会”队伍。

通过建立街道社区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全面参与的“三长一会”工作机制,在全民共治中,有效减轻了城管部门的工作压力。目前,60名街长、1846名店长、92名楼长(巷长、片长)、3066名志愿者已积极投身到城市管理中,小吃街“脏乱差”、“僵尸车”、卫生死角等一大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工作运行“加协作”,精细管理“减盲区”。提升落地效果,升级“三长一会”工作模式。一是“三家协同”一起干。将“三长一会”工作由社区单独干,升级为街道+社区+职能部门“三家”协同干,以城管局“管理大网格”为依托,组建副职指导员队伍:辖区执法中队班子成员兼任副街长、相关执法中队、园林处、环卫所人员兼任副楼长(巷长、片长),及时指导、帮助“三长”开展工作,做好传帮带。二是“三网合一”同监管。与县综治中心密切合作,建立数字化城管+雪亮工程+综合治理网格“三网合一”的共同监管模式,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城市管理网格化升级,实现城市管理资源共享、协同联动,使城市管理触角更灵敏。

随着“三长一会”的工作运行,建成区23条背街小巷、18个社区、118个住宅小区,全部纳入管理,实现精细化管理“无盲区”。目前,60名副街长、184名副楼长(巷长、片长)正全力协助“三长”开展工作。

考核方法“加创新”,工作评价“减误差”。创新考核方法,升级“三长一会”考核办法。一是“三方评价”更科学。推行主管单位+职能部门+商户业主的“三方评价”考核机制,将“三长”及“一会”会员工作绩效考核由社区一方考核,升级为三方共同评价,让考核更科学、更公正,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反映工作实绩。二是“城管委考核”做保障。为保障“三长一会”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费县城管委将该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县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定期对街道(开发区)进行检查、考核,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

通过以科学的考核奖优罚劣,有效保持了“三长一会”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做到精准落实“三长一会”工作模式无误差。

新闻推荐

团市委举行2020年临沂市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英子)为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向人大、政协反映青年利益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性权益的渠道,6月1...

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20-06-22 10:10
评论:(费县:打造城市管理“三长一会”2.0升级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