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费县 > 正文

东蒙镇: 强化村干部经责审计为换届保驾护航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3-3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罗志强 通讯员 刘珍)费县东蒙镇合理统筹、科学谋划,强化三项举措,积极开展村“两委”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为有序推进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坚持政治引领、高位推动、配强队伍。东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发了《东蒙镇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以镇长为组长、镇组织委员为副组长的村干部任期和离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抽调财政所、经管站业务骨干与审计办人员组成审计组,承担8个村居的审计工作;委托第三方承担23个村居的审计工作,要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严把审计质量,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聚焦重点、全面审计、科学透明。本次审计紧紧围绕“财(专项资金管理、集体财务收支)、物(集体资产购置、处置、出租等管理)、人(村干部管理)、事(村民自治民主决策、“一事一议”制度、“四议两公开”制度等)、效(全村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五个重点,灵活采取查账法、盘点、核对法等方式进行细审、实查、严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形成一村一审计报告、整改意见和整改情况报告。通过党务村务公开栏,结合主题党日及时公布,回应群众关切,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真正做到还村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

严格程序,严把质量,增强成效。本次审计严格遵照审计程序,在审前调查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详细了解村组内部事务;在审计实施阶段,注重从项目、资金入手,重点对各村财务收支、财政拨入的项目资金、征地款等情况进行审计,增强审计成效,严把审计质量关。截至目前,东蒙镇31个村居已全部完成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涉及27名村党支部书记、3名村负责人、1名村委会主任,审计资金总额3476.9万元,查出问题金额517.76万元,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启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东蒙镇: 筑好食品安全防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费县讯为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树立科学监管理念,履行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职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

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蒙镇: 强化村干部经责审计为换届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