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莒南新闻 > 正文

8岁男生身患重病全校师生捐款3.6万余元 “我们 ,与你同在 ”

来源:沂蒙晚报 2018-12-09 14:3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4日,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莒南县大店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为二年级5班患脑瘤的男生郭凤晨献上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共筹得爱心捐款36837元。

为给孩子治病,郭凤晨一家花光了所有积蓄,目前仍有30多万元的医疗费缺口。大店中心小学校长张定敬表示,学校全体师生将持续关注郭凤晨同学的治疗情况,尽最大努力帮他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摄影 记者王泓钧 通讯员贾秀宇

本报12月7日讯 (记者王泓钧 通讯员贾秀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近日,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在莒南县大店中心小学举行,该校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为学校二年级5班患重病的男生郭凤晨献上一片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师生共捐款36837元。

捐助活动现场,先是由该校校长张定敬带领全体教师将爱心款依次放入捐款箱,随后,各班级学生排好队,有秩序地将自己的爱心款投入各班的爱心捐款箱。有的同学不仅为郭凤晨捐了款,还为他精心准备了祝愿卡,祝愿他早日康复回到学校。捐助活动之前,学校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QQ群、教师个人微信转发、水滴筹等多种渠道,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助力郭凤晨同学战胜病魔。

据郭凤晨的班主任老师刘庆玲介绍,郭凤晨今年8岁,学习认真、刻苦,团结同学,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由于经常头疼呕吐,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罕见的恶性脑瘤,听到这一消息后全家人都震惊了,谁也没有料到孩子这么小的年纪却患上了这么可怕的疾病。为及时救治小凤晨,爸爸郭彦华带他到济南市省立医院做了切除手术,花去了十几万元,这些医疗费用是他们家全部的积蓄,接下来还要进行多次的化疗,总共还需医疗费30多万元。这么巨大的医疗费用对于小凤晨一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为了小凤晨能早日摆脱病魔,万般无奈之下,郭彦华只好求助于社会。郭凤晨就读的莒南县大店中心小学的学校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举行了这次全校的募捐活动。目前,郭凤晨正在临沂住院治疗。

12月7日,张定敬告诉记者,学校还将继续关注郭凤晨同学的治疗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郭凤晨一家。

新闻推荐

十字路街道开展重点工业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摸底

近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组织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摸底工作,重点调研街道30家规模以上企业人才现状、需求情况以及技术方面存...

莒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沂蒙精神赞2018-12-07 12:07
猜你喜欢:
壮士许国浩气长存2018-12-06 14:14
评论:(8岁男生身患重病全校师生捐款3.6万余元 “我们 ,与你同在 ”)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