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山东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00.6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大银行倾心做好“小业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1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铁

国有大行如何做好普惠金融小微企业业务?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战略,借助金融科技,提供暖心服务,创新打造服务普惠金融的“建行模式”。记者日前获悉,截至4月末,山东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00.62亿元,较年初新增97.3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为大众“安居乐业”提供“建行方案”。

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

2018年以来,建设银行全面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山东建行党委将普惠金融列入全行战略,用“双小”(小行业、小企业)连接和承接“双大”(大行业、大企业)。

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关键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山东建行率先建立垂直组织架构,打造“总-省-市-县”四级小微企业专门服务体系。目前,省分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全省16个市均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现关键环节的集中作业;全省设立35家普惠金融特色网点,为周边普惠金融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营业网点设置普惠金融专员1048人,进一步明确普惠金融专员任职标准、工作职责和配置标准。

山东建行还在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激励基层员工“敢做”“能做”“愿做”。配置专项贷款规模,满足普惠金融贷款需求;配置专项费用,用于激励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加大普惠金融指标在考核体系的权重。

打造普惠金融建行模式

建行的互联网贷款到底有多好,莱芜区的一家企业主深有感触。企业按照传统方式申请,由于没有抵押担保,迟迟没有获得审批。听说建行的小微快贷很好,他登录企业网银,授权查询缴税记录,两分钟就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

聚焦小微企业特点和需求,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建设银行创新了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实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体验。截至4月末,小微快贷贷款余额117.1亿元,较年初新增74.4亿元,贷款客户16044户,较年初新增7758户。

在丰富“小微快贷”产品基础上,建设银行引入平台经营模式,推出面向小微企业的“惠懂你”手机移动端,在家操作手机就能办理贷款,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路”。通过“惠懂你”申请信用类贷款,实现“秒批秒贷”,采用按需支用、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方式。目前,“惠懂你”APP已覆盖小微企业客户近20万户。

既要缓解融资难,山东建行还实施减费让利,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除贷款利息外,小微企业无需承担抵押、担保等第三方服务费用,真正做到“一次定价,费用全清”,累计减费让利近亿元。

创办建行大学和劳动者港湾

“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我还能走进大学里上课。”莒南县筵宾镇小仕沟村卫生室65岁的老医生王连成高兴地说。“这次我真是开了眼界,对国家政策、药品追溯都有了新的认识,对建行大学也心怀感激。”

王连成参加的是山东建行举办的第三期“金智惠民”培训班——药品追溯综合服务平台专题活动。为推进“三大战略”在山东落地,该行全力推广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围绕当前社会热点和公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金融普及和实用知识培训。截至4月末,山东建行累计开展441次相关活动,惠及1.8万人次。

在山东建行看来,普惠金融并不局限在提供“更有智慧”的新服务,还包括“更有温度”的暖服务、“更有格局”的大服务。其中,针对老弱病残障及社会服务群体,该行推出劳动者港湾为他们提供更暖心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建行全省16家二级分行均设有“劳动者港湾”,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手机充电器等惠民服务设施,雨伞、急救箱等应急服务设施,卫生间、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截至4月28日,“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202.69万人次,其中,服务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约90.93万人次。

新闻推荐

石莲子镇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

莒南讯石莲子镇严格贯彻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积极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

莒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建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00.6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大银行倾心做好“小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