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萤火微光 为爱前行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6-19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侯庆萍 通讯员 陈建宇

日钢一车馈电,需要救援,车型吉利,车主电话150633222**;

黄墩镇双疃社区一车扎胎有备胎,需要救援,车型别克,车主电话137934225**;

市中心医院一车扎胎有备胎,需要救援,车型起亚,车主电话156896688**;

……

“对于整天奔波在路上的有车一族来说,车辆故障是让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看着手机微信群里不时蹦出的“求救”信息,庄鹏笑着说,“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大家需要,我们的队员都会竭尽全力免费给大家提供服务。”

庄鹏,岚山区税务局的一名普通职工。一身蓝色制服,一脸温和的微笑,谦和而大方,这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

“目前,我在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既要做好内部监督及内控机制建设工作,也要负责案件查处与问责工作。”繁忙的工作,踏实的作风,从事税务工作以来,庄鹏兢兢业业,把踏实与热爱倾注在岗位上。

可脱去一身“税务蓝”,庄鹏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日照雷锋救援队岚山支队队员。繁忙的工作之余,为何还要不辞辛劳地参加志愿活动?

面对记者的疑问,庄鹏笑了,“作为一名外地人,来日照已经十几年的光景,青春与年华已经融入这座城市,愿意把它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去呵护。”

带着这份信念,2018年,庄鹏加入了日照雷锋救援队岚山支队。自此,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而“雷锋救援队队员”的称呼,也赋予他生活不同的意义。

回忆自己做公益的点滴,庄鹏坦言,做得越多,感觉越不够。那是2018年的正月初五,庄鹏从临沂回莒南,行车途中,眼睁睁看着一辆车撞上了绿化带。他第一时间从车上冲下去,尽管事故车正在冒烟,可他不顾危险,将坐在后排的伤者背了出来。这时,120救护车赶到,在征得医生同意后,他与医生一起将受伤人员抬上了救护车,而后默默离开。“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知,生命高于一切,要第一时间给予别人帮助。”

像这样“偶遇”的救援行动,庄鹏还参与了很多。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庄鹏利用空闲时间完成道路救援及人员搜救行动40余次,组织并参与了2019年岚山区圣公山庙会的秩序维护活动。

一个人能凝聚多大能量,又能帮助多少人?从道路救援到紧急寻人,从护航学子到爱心助考……庄鹏用实际行动更新着暖心的答卷。

去年6月,伴随着中高考的临近,考虑到学生考试途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庄鹏未雨绸缪,与岚山交警、综合执法局及时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在学子考试期间全天候陪护。

在庄鹏心中,家是永远温暖的港湾。“我爸爸是雷锋救援队的!”说起儿子的口头语,庄鹏笑了,雷锋的名字已经在孩子心中扎下了根,而家人的支持也是他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萤火微光,为爱前行。奉献是快乐的,我将在公益的道路上一往直前。”庄鹏说,做一个助人为乐、有利于社会和他人的“活雷锋”,是他一生的奋斗目标。

新闻推荐

莒南建立2542份干部廉政档案

□记者纪伟通讯员陈瑶报道本报莒南讯“王组长,这是我们单位的干部廉政档案,已经按照要求填写好了,请您审核。”6月1日,莒...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萤火微光 为爱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